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CyRhmU.jpeg
查看: 1662  |  回复: 8
当前只显示满足指定条件的回帖,点击这里查看本话题的所有回帖

yaozizu

银虫 (正式写手)

[求助] 关于工业上对CO2的捕集方法的疑问已有2人参与

我最近查了些资料,发现工业上对CO2的捕集用的更多的是 用醇胺来吸收CO2
我想知道这其中的一些细节:
1、用醇胺来吸收,是指全部用某个醇胺或者是几个醇胺的组合,还是把这个醇胺配成溶液啊?
2、接上面一问,如果是配成溶液,一般会用什么溶液?
3、接上面一问,使用不同的溶液对吸附液的再生能耗的影响
回复此楼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化工知识

» 猜你喜欢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scu2020

荣誉版主 (知名作家)

努力努力

【答案】应助回帖

★ ★ ★ ★ ★ ★ ★ ★ ★ ★ ★ ★ ★ ★ ★ ★ ★ ★ ★ ★
yaozizu: 金币+20 2014-03-19 15:06:28
另外南化研究院的MDEA补集专利也有大规模工业应用,这个你可以仔细查下
5楼2014-03-15 23:59:2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查看全部 9 个回答

scu2020

荣誉版主 (知名作家)

努力努力

【答案】应助回帖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yaozizu(tyhjqxbz代发): 金币+1, 感谢应助,欢迎常来工艺技术版 2014-03-16 20:46:08
yaozizu: 金币+30, ★★★很有帮助 2014-03-19 15:05:36
是的,目前工业化的方法基本上都是MEA,MDEA,
1、基本上一种醇胺,比如MEA,或者MDEA,然后在里面加一些添加剂,改进剂,各种防XX剂等,这些就是专利了
2、常见的华能北京热电厂的是MEA,是改进MEA
3、改进的这些溶剂再生能耗会降低的,这个是改进的原因之一
另外也有氨法脱碳,中试不少,美国powerspan有中试,加拿大也有,国内也有
2楼2014-03-15 23:06:3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yaozizu

银虫 (正式写手)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cu2020 at 2014-03-15 23:06:34
是的,目前工业化的方法基本上都是MEA,MDEA,
1、基本上一种醇胺,比如MEA,或者MDEA,然后在里面加一些添加剂,改进剂,各种防XX剂等,这些就是专利了
2、常见的华能北京热电厂的是MEA,是改进MEA
3、改进的这些 ...

能祥细讲一下第一点和第三点吗????或者有没有相关的综述文献???
3楼2014-03-15 23:43:5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scu2020

荣誉版主 (知名作家)

努力努力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yaozizu at 2014-03-15 23:43:56
能祥细讲一下第一点和第三点吗????或者有没有相关的综述文献???...

有专利,南化集团研究院的专利ZL01134103.3和ZL200410066083.0,分别在MEA胺液中加质量分数为0.15%的teriabutylaminoetthanol,加0.05%的二乙基乙醇胺(DEAE),加0.09%的Na3VO4。改进MEA溶液可是吸收剂的吸收能力提高约40%,能耗降低约30%,该溶液基本不腐蚀设备

南化集团在这块做的好,你去查下,
这个是我10年当时弄得
4楼2014-03-15 23:57:1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