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096 | 回复: 2 | ||
[求助]
发酵培养基优化过程中,我思路对不对?单因素试验具体如何规划?PB实验是正交试验吗? 已有1人参与
|
|
我的思路是这样的: 先做单因素实验,有碳源、氮源、无机盐。做完碳源后,后面的氮源实验里面用的碳源是初始培养基里面的还是用前面的结果?单因素试验要测好多次菌体含量和芽孢含量,用什么方法测简单且数据误差小? 在做PB实验,我见有的人是做的正交试验,这两个一样吗?那个高低数据怎样确定。测数据只在某一时刻此一次就行了? 后面继续做爬坡实验。 然后是响应面优化得到最佳配比。 做这些实验需要哪些软件。 |
» 猜你喜欢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1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做培养基优化,因素特别多,能否分开做两次PB筛选?
已经有10人回复
小小武
金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89 (初中生)
- 金币: 24132.8
- 红花: 4
- 帖子: 2257
- 在线: 158.7小时
- 虫号: 346160
- 注册: 2007-04-15
- 性别: GG
- 专业: 微生物生理与生物化学
【答案】应助回帖
★ ★ ★ ★ ★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dllchina: 金币+3, 谢谢热心应助,希望多来微生物版块 2014-02-27 19:43:02
天羽耀星梦: 金币+5, ★★★很有帮助, 你的一番回答使我恍然大悟,让我走出了死角,谢谢。 2014-03-02 01:31:58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dllchina: 金币+3, 谢谢热心应助,希望多来微生物版块 2014-02-27 19:43:02
天羽耀星梦: 金币+5, ★★★很有帮助, 你的一番回答使我恍然大悟,让我走出了死角,谢谢。 2014-03-02 01:31:58
|
单因素实验肯定是一个一个的做了,做好一个就可以确定一个了,但有时候可能出现两个效果差不多的,比如说在碳源的选择上,就有两种碳源效果是差不多的,这样就要结合其他多种因素来选择了,比如成本什么的。 检测菌体及芽孢数量最好的方法就是用显微镜记数法了,直接数。 如果因素比较多就需要做PB分析,优化主要因素。你这个只有几个因素是不需要的,做个正交实验就可以了。 你所说的测数据应该就是菌体数跟芽孢数了,你应该知道菌体的生长曲线,选择一个最佳生长期的时间点记数一次就可了。 这个实验工作量比较大,但难度应该不是很大。可用到SPSS软件。 希望对你有帮助! |

2楼2014-02-27 19:35:02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3楼2024-09-10 17:12:07











做这些实验需要哪些软件。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