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333 | 回复: 18 | |||
[交流]
亲们,有谁现在再做污水中磷的测定实验吗??? 已有3人参与
|
| 关于水样采集有什么注意的,?还有测定时水样的消解处理,怎么比较好啊??? |
» 猜你喜欢
329求调剂,一志愿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工程(085601)
已经有14人回复
全国最美校园考研调剂,过线就上岸,赶快上车
已经有1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66人回复
氧化亚铜
已经有0人回复
乙醇或异丙醇清洗
已经有2人回复
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刘小钢教授课题组招收博士生3-4名
已经有25人回复
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泰山学者招收2026年博士研究生
已经有19人回复
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泰山学者张昭良教授招收2026年博士研究生
已经有32人回复
西澳大学 环境工程 全奖博士 & 2027 CSC博士招生(接收联培培养博士生)
已经有26人回复
金属盐
已经有1人回复
聚氨酯涂层材料
已经有1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抗坏血酸磷钼蓝分光光度法测定废水中磷酸根含量的具体操作步骤
已经有8人回复
生活污水厂总磷的测定为什么二沉池出口的磷比初沉池入口的磷多很多?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助】污水中氨氮,总磷怎么测定
已经有14人回复
【求助】请问废水中各种含磷化合物的测定
已经有8人回复
2楼2013-11-18 11:26:15
3楼2013-11-18 12:11:47
4楼2013-11-18 15:18:31
★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vaughn: 金币+2, 认真回复 2013-11-18 20:57:49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vaughn: 金币+2, 认真回复 2013-11-18 20:57:49
|
国标里规定采取500ml水样后加入1ml硫酸,使pH低于或等于1,或不加任何试剂于冷处保存。含磷量较少的水样,不要采用塑料瓶采样。基本就这些要求了,按照这来就行了,保证样品的采集具有代表性,同时防止样品中的磷流失就行了……浓度低你就取25ml,浓度大你就少取点,或者将浓度大的稀释后取25ml。关键是要你被测样品的浓度落到你所制作的标准曲线里。如果密封不严的话,有可能会导致消解过程中水分蒸发,因而冷却之后需要定容。我测得时候,密封比较严,挥发不多,冷却的时候就已经超过刻度线了。所以,我建议你不要加25ml样品,少加一点,方便后面定容。关键是保证你制作标准曲线的取样量和测定样品时的量是一样的………… |
5楼2013-11-18 15:48:31
6楼2013-11-18 16:32:43
7楼2013-11-18 20:23:19
8楼2013-11-18 21:35:10
9楼2013-11-18 23:29:28
10楼2013-11-19 08:39:46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