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346 | 回复: 1 | |||
|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 |||
springsunyj至尊木虫 (文学泰斗)
|
[交流]
吃杏仁有助控制体重
|
||
|
吃杏仁有助控制体重 2007.12.11 8版 知识与健康 编辑:林洵 作者:孙超 坚果是很多人爱吃的食品,因为它味美且营养丰富。但是人们都认为坚果油脂含量大,吃多了会发胖。不过,最近美国普渡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食用美国大杏仁会让人产生明显的饱腹感,可以限制其他高热量食品的摄入,因而有助于控制体重。该研究发表在最新一期的《英国营养学杂志》上,研究者是詹姆士·霍利斯和理查德·麦特斯等人。 此前有研究发现,每天食用适量杏仁有利于降低胆固醇。但医生们担心这类食物含热量较高,可能会增加体重,因而不敢向病人推荐。上述两位科学家选择了20名平均年龄为24岁、体重指数(BMI)为25(略胖)的女性作为研究对象。这些女性在10周时间内,每天摄入含344卡热量的美国大杏仁(相当于50多克),然后在接下来的10周再恢复到原来的饮食习惯。结果,这些女性在食用美国大杏仁期间的体重并没有增加。 研究人员认为,每天食用大杏仁的妇女不会轻易感到饥饿,很自然就减少了其他高热量食品的摄入。研究还发现,研究对象在实验期间摄入的碳水化合物总量有所下降。研究者说,美国大杏仁的纤维结构,阻碍了消化系统对脂肪和热量的吸收。另外,食用大杏仁还大大增加了人体对多不饱和脂肪、单不饱和脂肪、维生素E、镁和铜等的摄入量。 [ Last edited by daisyzhangwei on 2007-12-12 at 21:20 ] |
» 猜你喜欢
今天系统多次维护,明天很可能放榜!
已经有5人回复
欢迎发来filecode的Mz6后的代码验证其规律
已经有74人回复
岩土工程学报什么时候才能终审完呐
已经有4人回复
时间戳又变了8-15
已经有25人回复
2027广东省杰青
已经有6人回复
快农历七夕节了,轻松一下,男人悄悄话,女施主请不要进来。
已经有3人回复
哪位老哥知道今年的国自然具体哪一天放榜?
已经有9人回复
咱们一起用铁证分析2026国家社科基金中标与否
已经有26人回复
我的国基提前知道中了,可是同事的操作让我实在接受不了,怎么会有这样的人
已经有16人回复
有时候,自然基金真的不能太认真 (我的申报经验)
已经有12人回复
keen.120
木虫 (职业作家)
没钱没地位!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1631.1
- 散金: 514
- 帖子: 4130
- 在线: 62.5小时
- 虫号: 421071
- 注册: 2007-07-14
- 性别: GG
- 专业: 中药抗肿瘤药理

2楼2007-12-12 17:37:07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