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导航
正在加载中...
客户端APP下载
登录
注册
帖子
帖子
用户
本版
应《网络安全法》要求,自2017年10月1日起,未进行实名认证将不得使用互联网跟帖服务。为保障您的帐号能够正常使用,请尽快对帐号进行手机号验证,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
论坛更新日志
(374)
>
基金申请
(5)
>
虫友互识
(3)
>
论文道贺祈福
(2)
>
文献求助
(2)
>
休闲灌水
(2)
>
导师招生
(1)
>
机械
(1)
>
教师之家
(1)
>
硕博家园
(1)
>
论文投稿
(1)
小木虫论坛-学术科研互动平台
»
材料区
»
微米和纳米
»
合成表征
»
羧基化碳纳米管用EDC/NHS活化的问题,应该用什么溶剂不易团聚?
3
1/1
返回列表
查看: 1659 | 回复: 2
只看楼主
@他人
存档
新回复提醒
(忽略)
收藏
在APP中查看
zhazhayan
金虫
(小有名气)
应助: 9
(幼儿园)
金币: 492
散金: 50
红花: 3
帖子: 240
在线: 263.8小时
虫号: 2414501
注册: 2013-04-12
性别: GG
专业: 无机纳米化学
[
求助
]
羧基化碳纳米管用EDC/NHS活化的问题,应该用什么溶剂不易团聚?
本人要将碳纳米管上的-COOH和胺上的-NH2缩合,看了一些文献,确定了两步合成
1.将羧基化碳纳米管活化,选择EDC/NHS作为活化剂
2.活化的碳纳米管和胺缩合。
这个实验做了几次没有成功,在此有几个问题:
1.我用水做溶剂,可是活化过程中碳纳米管分散性变差,团聚现象很严重!!这对下一步反应是不利的,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呢?是不是要换一种溶剂??
2.活化后的产物是否需要分离出来,重新分散进行第二步反应,还是直接将第1步的反应液加入到胺中??
回复此楼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wulishi8在碳材料和其他专业问题的回复
羧基活化EDC|DCC,NHS
» 猜你喜欢
稀土发光分析|核壳结构|寿命拟合
已经有13人回复
稀土发光分析|核壳结构|寿命拟合
已经有6人回复
无机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96人回复
稀土发光分析|核壳结构|寿命拟合
已经有0人回复
稀土发光分析|核壳结构|寿命拟合
已经有0人回复
26 届青岛大学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硕士(液体纳米分散染料方向)求申博建议
已经有4人回复
26 届青岛大学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液体纳米分散染料)求浙理工纺织 / 材料博导名额
已经有1人回复
敢问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 B with Editor 三周了,能是什么情况?
已经有0人回复
求助 CeO2 Fe3O4 Cu2S CoFe2O4 标准卡 Jade 导出的数据
已经有0人回复
招生--河北大学26年秋季入学博士
已经有1人回复
求助一篇MEMS散热器件文献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EDC-NHS活化羧基进行酰胺反应
已经有15人回复
EDC/NHS活化金电极-硫醇后抗体固定不上
已经有24人回复
请教EDC/NHS做酯化反应的问题,做过的朋友帮帮忙
已经有20人回复
对酸敏感的可以用EDC和NHS活化吗?
已经有8人回复
关于EDC和NHS 活化的-cooH能不能和氨基盐酸盐反应?
已经有19人回复
DCC/NHS活化羧基反应实验的一些疑问
已经有5人回复
关于EDC/NHS ,羟基和羧基的问题
已经有11人回复
请教各位一个关于EDC/NHS偶联的问题
已经有23人回复
多糖酰胺化改性过程中EDC和NHS的配比问题
已经有4人回复
NHS酯能与二肽上的氨基反应吗
已经有3人回复
EDC-HCl作用???
已经有12人回复
EDC NHS活化羧基问题
已经有16人回复
【求助】羧基修饰的磁性纳米和-氨基适配体反应条件
已经有12人回复
【求助】EDC和NHS的混合液需要现配现用吗?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助】羧基的激活剂NHS或EDC
已经有24人回复
【请教】请教关于EDC和NHS?
已经有18人回复
吾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勇,再接再厉
1楼
2013-05-13 18:16:1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wulishi8
专家顾问
(知名作家)
专家经验: +373
MN-EPI: 21
应助: 1195
(博后)
贵宾: 0.888
金币: 28974.7
散金: 4204
红花: 517
帖子: 7711
在线: 1702.7小时
虫号: 654606
注册: 2008-11-15
专业: 凝聚态物性 II :电子结构
管辖:
论文投稿交流
【答案】应助回帖
★ ★ ★ ★ ★ ★ ★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zhazhayan: 金币+10,
★
有帮助, 谢谢你每次及时的指导!
2013-05-29 22:17:04
碳管上面的-COOH一般来说是很少的,你是酸处理得到的?
团聚严重,至少说明了你的碳管上的含氧基团不多,导致分散性差。
2.活化后的产物是否需要分离出来,重新分散进行第二步反应,还是直接将第1步的反应液加入到胺中??
分离后,再分散,是个难题。
赞
一下
(1人)
回复此楼
中山大学材料学院招聘博士后和专职研究员,年薪20万起,请站内联系,谢谢。
2楼
2013-05-13 18:54:3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windrider_mm
木虫
(职业作家)
应助: 202
(大学生)
金币: 6022
散金: 3649
红花: 302
帖子: 3955
在线: 1154.3小时
虫号: 2462495
注册: 2013-05-13
性别:
MM
专业: 原子和分子物理
【答案】应助回帖
★ ★ ★ ★ ★ ★ ★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zhazhayan: 金币+10,
★
有帮助
2013-05-29 22:17:51
试试看CTAB(十六烷基三甲基溴化铵),我当年也是分散羧基化的碳纳米管,但是是在树脂中分散,这个效果特别好,可以一试啊!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3楼
2013-05-13 19:26:1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相关版块跳转
材料综合
材料工程
微米和纳米
晶体
金属
无机非金属
生物材料
功能材料
复合材料
我要订阅楼主
zhazhayan
的主题更新
3
1/1
返回列表
如果回帖内容含有宣传信息,请如实选中。否则帐号将被全论坛禁言
普通表情
龙
兔
虎
猫
百度网盘
|
360云盘
|
千易网盘
|
华为网盘
在新窗口页面中打开自己喜欢的网盘网站,将文件上传后,然后将下载链接复制到帖子内容中就可以了。
信息提示
关闭
请填处理意见
关闭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