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664 | 回复: 3 | ||
[求助]
晶界断裂后如何计算两个表面的能量?
|
|
如题,我用VASP计算晶界的有关性质,用Rice-Wang模型计算杂质元素偏聚在晶界对其的影响,但是该计算公式中需要计算晶界断裂后表面的能量,如果直接建立表面模型,与在晶界处拉断后产生的两个表面又不相同。想请教下做过晶界的虫友们,拉断后两个表面的模型如何构造,能量如何计算?(我模仿一篇文献做的,文献上的图如下所示) 图1.jpg caption.jpg |
» 猜你喜欢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7人回复
27年博士招生信息
已经有7人回复
无聊看看filecode
已经有8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4人回复
有机能跨方向申博吗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
已经有4人回复
kh550接枝Sio2失败求助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2人回复
反应求助
已经有6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6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疲劳是如何产生的
已经有10人回复


2楼2013-04-16 13:07:43
云辉一鸣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79 (初中生)
- 金币: 1811.7
- 散金: 27
- 红花: 5
- 帖子: 465
- 在线: 304.7小时
- 虫号: 2353824
- 注册: 2013-03-17
- 性别: GG
- 专业: 发展社会学

3楼2013-04-16 14:27:30

4楼2013-04-16 16:10:23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