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3201  |  回复: 7

磨砂雨2010

银虫 (初入文坛)

[求助] 关于小鼠脾脏磁珠分选后的一些问题

先非常感谢各位大侠看我的帖子~我的问题是这样的:
小鼠处死后,脾脏可以分离出多少PBMC呢?
分离出的PBMC经过磁珠分选CD4+T细胞,又可以分选出多少呢?
分选出的CD4+T细胞,应用流式方法进行Th17、Th1、Treg的比例变化检测,以及流式细胞内染色检测IL-17、TNF-α、TNF-β的细胞因子水平后,流式过后的细胞还可以继续用来做western blot检测FOXP3、T-Bet、ROR-γt的水平么?
一般做western blot的话细胞数量需要多少呢?

非常非常感谢~非常非常感谢~
回复此楼
期待幸福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anlan8928

新虫 (初入文坛)

【答案】应助回帖

同样问题求高人指点
2楼2013-05-03 21:05:5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意孤城_

金虫 (正式写手)

我对你的试验比较感兴趣,能说说嘛
3楼2013-05-03 23:03:5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simonforever

新虫 (小有名气)

【答案】应助回帖

★ ★ ★ ★ ★ ★ ★ ★
磨砂雨2010: 金币+5, ★★★★★最佳答案 2013-06-18 14:31:54
kx444555: 金币+3, 经验之谈 2013-06-18 14:38:31
balb/c 鼠一般看你做的熟练程度
做得好的话,至少可以得到3-5*10^7个脾细胞,脾细胞其实就是脾脏的淋巴细胞
研磨前最好先放血
小鼠CD4+CD25+的比例很高5-10%,这也要看你分离的水平了
要多练习
我们使用流式分选的,别的动物,比例只有2%左右,但是做下来效果也不错。
为什么要分选后在做流式呢?
如果你脾细胞得到的多的话,可以最开始研磨的时候把脾脏用无菌刀片切成两部分
一部分做流式,剩下的冻起来以后做RT,WB
4楼2013-06-17 16:18:1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磨砂雨2010

银虫 (初入文坛)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imonforever at 2013-06-17 16:18:14
balb/c 鼠一般看你做的熟练程度
做得好的话,至少可以得到3-5*10^7个脾细胞,脾细胞其实就是脾脏的淋巴细胞
研磨前最好先放血
小鼠CD4+CD25+的比例很高5-10%,这也要看你分离的水平了
要多练习
我们使用流式分 ...

谢谢~我是想分选出来之后再上流式看细胞比例变化~~
那看来小鼠的脾脏还可以哈~我去问我们实验室的老师,他们说用流式分选的方法分选Treg不能保证效果~后来就买了磁珠~~
期待幸福
5楼2013-06-18 14:33:2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simonforever

新虫 (小有名气)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磨砂雨2010 at 2013-06-18 14:33:26
谢谢~我是想分选出来之后再上流式看细胞比例变化~~
那看来小鼠的脾脏还可以哈~我去问我们实验室的老师,他们说用流式分选的方法分选Treg不能保证效果~后来就买了磁珠~~...

不知道为什么要分选出来
一般分选出来是要培养的
流式分选效果不错,细胞没有什么损伤
6楼2013-06-19 14:02:1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磨砂雨2010

银虫 (初入文坛)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imonforever at 2013-06-19 14:02:18
不知道为什么要分选出来
一般分选出来是要培养的
流式分选效果不错,细胞没有什么损伤...

主要是想看相关细胞系中的蛋白~~
谢谢了~~
期待幸福
7楼2013-06-19 15:03:1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sibaishou

新虫 (小有名气)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买磁珠的,我想做间充质干细胞,cd11b抗体,不知道有没有做过的,那家公司做的比较好呢,要求是重力分离
8楼2013-08-30 13:51:3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相关版块跳转 我要订阅楼主 磨砂雨2010 的主题更新
最具人气热帖推荐 [查看全部] 作者 回/看 最后发表
[基金申请] 时间戳又变了 +5 Vivilian 2026-06-27 5/250 2026-06-28 22:18 by gdd2018
[硕博家园]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5 9g0rmhtq5w 2026-06-27 6/300 2026-06-28 21:13 by quof5uajlt
[公派出国]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4 dheqf6rz6n 2026-06-27 5/250 2026-06-28 20:53 by quof5uajlt
[考博]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5 dheqf6rz6n 2026-06-27 6/300 2026-06-28 20:33 by quof5uajlt
[考研]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4 9g0rmhtq5w 2026-06-27 6/300 2026-06-28 16:50 by jxw5xhafm1
[找工作]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4 dheqf6rz6n 2026-06-27 6/300 2026-06-28 16:39 by Equinoxhua
[找工作]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4 9g0rmhtq5w 2026-06-27 6/300 2026-06-28 16:30 by jxw5xhafm1
[硕博家园]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6 dheqf6rz6n 2026-06-27 7/350 2026-06-28 16:10 by jxw5xhafm1
[博后之家]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7/350 2026-06-28 14:49 by fmfjx7bl94
[硕博家园]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6 7s8du2bt8y 2026-06-26 11/550 2026-06-28 14:30 by fmfjx7bl94
[公派出国]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9g0rmhtq5w 2026-06-27 4/200 2026-06-28 11:48 by jjz01vuwzk
[考研]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7/350 2026-06-28 10:08 by jjz01vuwzk
[论文投稿]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9g0rmhtq5w 2026-06-27 3/150 2026-06-28 03:47 by jjz01vuwzk
[基金申请] 无聊看看filecode +7 流流伤 2026-06-23 10/500 2026-06-27 16:19 by 北京中袖冉老师
[公派出国]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4/200 2026-06-27 12:47 by 9g0rmhtq5w
[有机交流] 求助!! 5+3 我啥都没看见 2026-06-24 4/200 2026-06-26 09:35 by 951037019
[论文投稿] 职称论文投稿 170+4 guoj5292 2026-06-22 12/600 2026-06-25 22:27 by Yanyanoo
[论文投稿]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4 太一新韵 2026-06-22 16/800 2026-06-25 18:53 by 太一新韵
[文学芳草园]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6 myrtle 2026-06-21 10/500 2026-06-25 17:54 by myrtle
[基金申请]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7 naalan7001 2026-06-22 12/600 2026-06-24 14:02 by naalan7001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