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646 | 回复: 9 | ||
[求助]
求教关于磨样抛光的一个问题
|
|
用砂纸磨到1200#,用抛光液(Fe2O3、Cr2O3)抛光后发现样品表面均匀分布有很多黑点,在光学显微镜下微调焦距可以看到黑点都带着小尾巴。 请问是不是抛光液的颗粒嵌进去试样表面了? 怎么解决这个方法?是接着用抛光液抛还是用大量清水冲着抛? |
» 猜你喜欢
哪里有1540nm激光器?
已经有1人回复
求助书籍《铝加工技术实用手册》
已经有0人回复
有机高分子材料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72人回复
锂优分选机信号采集技术,保障批量电芯检测一致性
已经有0人回复
静电纺丝求助
已经有3人回复
哪里可以对外近红外相机拍照?哪里可以测试近红外光穿透蛋白质后的光谱
已经有3人回复
行星式球磨机为什么是锂电行业的标配?
已经有1人回复
有在搞这种信息加密的大佬吗? 有没有制作这种信息的简易方法?
已经有2人回复
从实验室到工厂,锂电手套箱选型经验指南
已经有0人回复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已经有18人回复
西南地区哪里可以测试热释光谱 近红外成像?
已经有1人回复
wbcui
至尊木虫 (知名作家)
- MEPI: 1
- 应助: 221 (大学生)
- 贵宾: 0.349
- 金币: 16296.6
- 散金: 359
- 红花: 73
- 帖子: 8321
- 在线: 919小时
- 虫号: 543804
- 注册: 2008-04-11
- 专业: 金属功能材料
2楼2012-11-07 23:02:34
3楼2012-11-08 15:59:17
yilong1989
木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31 (小学生)
- 金币: 3858.2
- 散金: 883
- 红花: 4
- 帖子: 1074
- 在线: 206.1小时
- 虫号: 1681971
- 注册: 2012-03-11
- 性别: GG
- 专业: 核技术及其应用

4楼2012-11-08 18:53:45

5楼2012-11-09 10:27:07

6楼2012-11-11 21:23:24
7楼2012-11-11 22:43:15

8楼2012-11-12 20:58:50

9楼2012-11-13 07:34:14
10楼2012-11-14 19:33:30











回复此楼
。我今天在一本实验教程上看到,“在抛光的最后阶段及精抛光时,应不断旋转试样,防止夹杂物和较硬的组织粒子在磨面上形成彗星的‘尾巴’。”您可以试一下,希望能解决拖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