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467 | 回复: 1 | ||
[求助]
溶胶凝胶用旋涂法在石英玻璃上镀膜,但是呈小水滴状,请问是为什么呢?
|
| 我用的是四甲氧基硅烷为原料镀膜,再加入敏感试剂,主要是看镀的膜在紫外区的吸收情况,溶胶比例我是参考文献上面的,我可以再普通盖玻片上镀很好的膜,但是在石英玻璃上镀膜就呈现许多小液滴。我用的是坏了的比色皿上的石英玻璃,以前在石英玻璃上镀的膜,用10%氢氟酸泡30s清洗上面的膜,然后用浓硫酸和双氧水做亲水性出来。我想问的是造成出现小液滴的原因,是因为做的亲水性处理吗,或者说还是应该做亲油性处理,还有可能是因为玻璃被氢氟酸腐蚀了? |
» 猜你喜欢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0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9人回复
限项问题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9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已知的倍半萜做旋光的意义是什么
已经有3人回复
求SiO2气凝胶薄膜的光学照片
已经有10人回复
溶胶凝胶法制备正极材料问题
已经有21人回复
光学镀膜的请进
已经有21人回复
循环伏安曲线没有峰,呈梭形
已经有28人回复
关于溶胶凝胶的问题,一起交流
已经有43人回复
溶胶 XRD测试,如何制样?
已经有14人回复
溶胶性质实验中遇到的两个现象
已经有3人回复
Malvern Zetasizer Nano ZS可用分光光度计的石英比色杯么?
已经有6人回复
大家用哪个公司的石英管CVD制备石墨烯?我用的石英管1000度蒸发出了二氧化硅颗粒
已经有16人回复
石英和正长石镜下区分
已经有10人回复
溶胶凝胶制备TiO2-石墨烯
已经有14人回复
溶胶凝胶喷雾干燥制备二氧化硅
已经有7人回复
溶胶凝胶提拉法镀膜
已经有10人回复
溶胶凝胶法 如何测定SiO2溶胶与石英玻璃之间的结合力
已经有16人回复

2楼2012-06-29 10:35:40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