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803 | 回复: 11 | |||
|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 |||
[交流]
请教TPD升温问题
|
|||
|
在做TPD实验时,实际升温速率比程序升温速率大的多,想请教一下这是什么原因?我是用电阻丝加热的,是不是电阻的问题? [ Last edited by daiqiguang on 2007-5-9 at 07:15 ]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专业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06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8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7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共晶分子筛的电镜图分析,有偿
已经有0人回复
美玉之国
铁杆木虫 (正式写手)
树化玉虫
- 应助: 1 (幼儿园)
- 金币: 9232.5
- 红花: 3
- 帖子: 417
- 在线: 142.9小时
- 虫号: 312045
- 注册: 2006-12-30
- 性别: GG
- 专业: 催化化学

2楼2007-04-11 10:31:31
3楼2007-04-11 10:37:01
btqiao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7 (幼儿园)
- 金币: 4975.2
- 散金: 272
- 红花: 3
- 帖子: 884
- 在线: 111.7小时
- 虫号: 328417
- 注册: 2007-03-21
- 性别: GG
- 专业: 催化化学
★ ★ ★ ★
rabbit7708(金币+4):非常感谢您的热心应助,辛苦真辛苦!:)
rabbit7708(金币+4):非常感谢您的热心应助,辛苦真辛苦!:)
| 那很显然是电阻丝功率太大,形成过冲。你可以给电阻丝加个变压器,通过调压在一定程度上调节升温速率。还有就是程升控制仪的参数设置的问题,这要去看你的程升仪的说明书。使用管式炉经常会形成波浪式的升温曲线:即快速升温形成过冲(上升曲线),等待甚至温度回落(下降曲线)。我使用的办法是调节参数是实际温度总低于程升温度,这样虽然滞后,但是能确保温度线性很好,最后只要将温度校正一下就可以了。另外,你可以用一个国产的色谱工作站(2010,N2000等)监测程升仪的输出电压,就可以很容易观察到程升的线性如何。 |
4楼2007-04-11 10:37:18
5楼2007-04-11 11:52:18
xmclyn
铁杆木虫 (知名作家)
男怕优柔寡断,女怕矫揉做作
- 应助: 82 (初中生)
- 贵宾: 0.03
- 金币: 14688.8
- 散金: 29
- 红花: 13
- 帖子: 6773
- 在线: 929.7小时
- 虫号: 292393
- 注册: 2006-11-04
- 性别: GG
- 专业: 高分子合成化学
6楼2007-04-11 11:55:06
7楼2007-04-11 17:02:00
buffaloli
荣誉版主 (知名作家)
- 应助: 1 (幼儿园)
- 贵宾: 2.71
- 金币: 32614.2
- 散金: 9
- 红花: 20
- 沙发: 1
- 帖子: 7954
- 在线: 101.5小时
- 虫号: 313508
- 注册: 2007-02-24
- 专业: 材料物理化学
- 管辖: 催化
8楼2007-04-11 17:12:28
cosmicking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14 (小学生)
- 金币: 5492.3
- 散金: 124
- 帖子: 712
- 在线: 425.8小时
- 虫号: 230449
- 注册: 2006-03-26
- 专业: 催化化学
9楼2007-04-11 18:50:01
guzheng
铁杆木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1 (幼儿园)
- 金币: 5442.8
- 散金: 3
- 红花: 2
- 帖子: 282
- 在线: 168小时
- 虫号: 315299
- 注册: 2007-03-01
- 专业: 催化化学
10楼2007-04-12 16:45:38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