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751 | 回复: 2 | ||||
[交流]
固体紫外表征交流 已有1人参与
|
| 我们实验室用的是日立u3010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可测液体,可测固体。对于固体紫外的结果分析,我想请教:先说谱带宽度,文献有说谱带较宽,说明某些离子大部分位于催化剂载体的表面。这个应该没什么问题。但我读的一片英文文献,提到吸收强度可能与离子数目相关,强度越强,反应出某离子数目数量越多(我不确定自己的翻译正确,此处请教一下大家),不过应该可以肯定,强度越强,可能晶粒越大。我用的是BaSO4作空白。请教一下各位,谱带宽度和吸收峰强度,应该作何种理解好?催化刚入门。谢谢大家!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和光同尘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33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8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7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共晶分子筛的电镜图分析,有偿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为什么Ag@AgBr催化剂UV光照后颜色没变成pale red?
已经有10人回复
固体紫外、DRS是一个表征吗?
已经有3人回复
【交流】做晶体考博首选的学校或研究所的课题组简介--重奖
已经有38人回复
【求助】关于钛硅分子筛的固体紫外表征
已经有4人回复
【交流】嵌段共聚物表征
已经有22人回复
【资源】AEC的讨论存档以及继续交流帖
已经有86人回复
生物材料版求助交流帖索引【更新至20090404】
已经有12人回复
催化基础知识普及、探讨帖之一:催化剂表面酸碱性表征
已经有171人回复
chiyuemo
铁杆木虫 (正式写手)
善良的副研
- 应助: 64 (初中生)
- 金币: 8681.9
- 散金: 12
- 红花: 2
- 帖子: 629
- 在线: 332.9小时
- 虫号: 487372
- 注册: 2007-12-28
- 性别: GG
- 专业: 海洋化学
2楼2012-05-01 21:36:52
chiyuemo
铁杆木虫 (正式写手)
善良的副研
- 应助: 64 (初中生)
- 金币: 8681.9
- 散金: 12
- 红花: 2
- 帖子: 629
- 在线: 332.9小时
- 虫号: 487372
- 注册: 2007-12-28
- 性别: GG
- 专业: 海洋化学
3楼2012-05-01 21:39:14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