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3725 | 回复: 13 | |||||
[交流]
磷光材料dopant的发射光谱肩峰问题
|
有机电致发光材料与器件 | 有机电致发光OLED | OLED Device Display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 猜你喜欢
【补录】天大-利物浦福州联合学院 生物与生物医药科学硕士
已经有0人回复
2026第二届先进功能材料与器件学术研讨会——探功能材料精髓·研先进器件新章!
已经有4人回复
物理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55人回复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聚焦功能材料创新|诚邀参与 2026 年度学术研讨会。
已经有1人回复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促进学术交流,推动产学研融合,分享领域成果,加强校企合作。
已经有1人回复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促进学术交流,推动产学研融合,分享领域成果,加强校企合作。
已经有0人回复
求助:三乙酰丙酮铁(Fe(acac)₃)标准红外(IR)与XRD谱图/数据
已经有1人回复
分子动力学 Plumed教程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请问肩缝如何处理
已经有10人回复
吸收光谱图中的肩峰出现的原因?能说明什么问题呢??
已经有9人回复
根据光谱图,判断材料
已经有12人回复
关于G09计算激发态偶极矩,基态偶极矩,跃迁偶极矩的讨论
已经有16人回复
四三苯基磷钯易变质吗
已经有7人回复
激发态之间的跃迁偶极矩
已经有6人回复
想咨询一下磷光材料的情况
已经有15人回复
PDMS固化揭膜问题
已经有23人回复
有关Ni的XPS肩峰
已经有4人回复
激发态的跃迁偶极矩
已经有9人回复
【求助】无机长余辉磷光材料研究及其应用,发展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求助:需要测量低温下(77K)的物质磷光光谱及其寿命
已经有9人回复
【交流】什么叫肩峰啊 出现肩峰的原因是什么
已经有34人回复
【交流】OLED 问题
已经有4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327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招聘低碳冶金建模方向博士生(可提供全奖)
+1/78
征一人,此生平安欢喜度日常
+1/69
求教甲基丙烯酸类化合物做GC分析的问题
+3/40
挑战的勇气
+1/36
吵不过她,我又干不过她
+1/31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辅助
+1/21
沉默
+2/18
计算机科技核心
+1/16
同济大学环境学院 肖倩研究员课题组 招聘2027级硕士/博士
+1/11
【招聘】武汉工程大学材料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化工交叉创新中心高层次人才及师资博士后招
+1/8
东北师范大学荒漠与草地生态学方向诚聘博士后青年才俊
+1/7
国际普刊/正规ISSN/DOI/一周见刊
+1/7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5
纯硅碳负极扣电首效异常
+1/5
北京理工大学-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杰青团队-招博士后
+1/5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4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智能视觉方向】金枝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2/4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制造课题组招2026年硕士、博士生若干名
+1/2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2楼2011-09-29 07:54:39
3楼2011-09-30 04:29:14
4楼2011-09-30 08:18:22
1506426979 
禁虫 (正式写手)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5楼2011-10-07 22:46:13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磷光发射的主峰是由于最低激发态的最低振动能级上的电子跃迁到基态中的最低振动能级上的过程” 只要自旋三重态(通常是较高激发态)和自旋单重态(通常是较低激发态或基态)之间有较大的跃迁偶极矩,就会有磷光跃迁。这个自旋三重态未必是最低激发态。 磷光发射主峰的上能级主要分布在最低振动能级,但下能级未必是基态(或低激发态)的最低振动能级。必须要符合Franck-Condon原理。所以后面“基态上的零振动能级(V=0)到第一激发态中的第二振动能级(V=1)的跃迁概率最大”的说法也是不对的,不要受那个示意图的影响。 [ Last edited by beefly on 2011-10-8 at 00:26 ] |
6楼2011-10-08 00:25:35
7楼2012-05-11 10:34:03
★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gmy1990: 金币+2 2012-05-13 21:40:34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gmy1990: 金币+2 2012-05-13 21:40:34
|
说几个外行的话。 楼主一直说发射光谱,我没有弄清楚到底说的是荧光光谱还是磷光光谱,抑或是二者混合在一起的光谱?实验上是否可以明确分开测?据说有“斩波片”(似乎是这个名字)可以引入来只测磷光。不知道只测荧光怎么处理。 楼主示意图仅是对荧光的描述,如果讨论磷光的话,还缺一个三重态T1的振动能级图。如果是混合的光谱,肩峰似乎也可能是磷光引起的,而如果磷光的效率超过荧光,那么肩峰高就可以解释了。比如二苯甲酮,几乎所有的S1都经过ISC变到T1,这样,荧光几乎都被磷光替代了。 |
8楼2012-05-11 15:06:37
9楼2012-05-13 16:08:15
10楼2013-08-03 18:59:33
11楼2013-11-08 15:40:50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12楼2014-01-08 13:03:46
13楼2014-04-27 23:54:04
14楼2015-09-11 09:01:12











回复此楼
喻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