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3240 | 回复: 8 | ||||
[交流]
Abinit 计算时rprim的疑惑
|
|
把Abinti的指南看了一遍,有一些疑问。 1 在我计算一个晶体时怎么定义这个晶体的对称性?是通过rprim这个参数吗? 2 如果我并不知道我要计算的晶体对称性应该如何操作,abinit会根据我给出的原子类型和数目自动优化出对称性吗? 3 同上问题,我不知道我要算的晶体各个原子的坐标位置也可以随便给让后让它自己relax吗?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Abinit 相关资料 |
» 猜你喜欢
27年博士招生信息
已经有7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6人回复
无聊看看filecode
已经有8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4人回复
有机能跨方向申博吗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
已经有4人回复
kh550接枝Sio2失败求助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2人回复
反应求助
已经有6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6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ABINIT又出新版6.10.1!!!
已经有13人回复
求助abinit计算电光系数
已经有7人回复
abinit中赝势的含义
已经有22人回复
【求助】abinit 内存要2.73G,算不动咋办?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助】怎么确定abinit计算能带结构的费米能位置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利用abinit或pwscf软件在单机上可以计算半导体材料的哪些性质?
已经有8人回复
【求助】求助abinit和vasp计算的总能的差异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Abinit中计算PDOS时怎样确定投影原子半径?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Abinit的自带教程怎么有问题那?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ABINIT如何计算红外、拉曼光谱?
已经有9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F. Maresca教授新开放一个全奖PhD位置(沉淀强化+多尺度建模)
+1/79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招聘低碳冶金建模方向博士生(可提供全奖)
+1/77
科研助理招聘 (可读博)+博士后招聘
+1/41
挑战的勇气
+1/34
天津大学 合成生物与生物制造学院 招27级推免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
+1/26
坐标南京
+1/21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21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18
科技核心,计算机方向 轮 文 辅助
+1/17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14
科技核心,计算机方向 文章 辅助
+1/5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5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4
深圳理工大学—药学院招聘 【研究助理、博士后】
+1/4
华中农业大学李国田课题组 科研助理招聘
+1/4
【招聘】武汉工程大学材料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化工交叉创新中心高层次人才及师资博士后招
+1/4
双一流高校招收博士(现代技术管理)及硕士(工程管理等方向)(长期有效)
+1/3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2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2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2
★ ★ ★ ★
pariah(金币+1):谢谢参与
zzy870720z(金币+3): 谢谢详细指点 2011-09-03 17:16:54
pariah(金币+1):谢谢参与
zzy870720z(金币+3): 谢谢详细指点 2011-09-03 17:16:54
|
1 在我计算一个晶体时怎么定义这个晶体的对称性?是通过rprim这个参数吗? 2 如果我并不知道我要计算的晶体对称性应该如何操作,abinit会根据我给出的原子类型和数目自动优化出对称性吗? 3 同上问题,我不知道我要算的晶体各个原子的坐标位置也可以随便给让后让它自己relax吗? 1、可以不用显性的定义对称性,输入晶胞的参数和原子位置对应的对称性就定了。 2、一般我们必须给出原子的大致位置和晶胞结构再让程序优化,目前好像还没这么高自动化的优化程序,即使优化出来了可能也不是你想要的。 3、如果你不知道原子的大致位置,程序能优化可结果估计也不会有太大的价值。原子坐标和晶胞的参数文献和一些数据库里会有线索,你告诉程序的参数越详细,你越能明白结果的意义。 一己之见,供参考。 |
2楼2011-09-03 02:17:12
3楼2011-09-03 10:26:36
4楼2011-09-14 10:59:58
5楼2011-09-21 15:38:59
6楼2011-09-25 14:39:59
7楼2011-09-25 22:00:10
8楼2011-09-26 09:42:45
★ ★ ★
pariah(金币+1): 谢谢参与
xueht987: 金币+2, 谢谢回帖,鼓励交流! 2012-06-27 14:45:44
pariah(金币+1): 谢谢参与
xueht987: 金币+2, 谢谢回帖,鼓励交流! 2012-06-27 14:45:44
|
1 在我计算一个晶体时怎么定义这个晶体的对称性?是通过rprim这个参数吗? a: 晶体对称性是通过spgroup给出的,从1-230对应什么对称性,参见这里 http://www.abinit.org/documentat ... pgrdescription.html 对于同一个spgroup 的axis方向,用另一个参数spgaxor 给出,有时也用到brvltt和spgorig。 对于一个空间群,这四个参数可以完全确定晶体对称性。 此时,不必使用rprim. 2 如果我并不知道我要计算的晶体对称性应该如何操作,abinit会根据我给出的原子类型和数目自动优化出对称性吗? 如果不知道对称性,可以到这里去查对称性:http://cst-www.nrl.navy.mil/lattice/,或者找文献查出对称性。 Abinit会根据你的acell, rprim和原子的坐标(xcart或者xred/xangst)自动得出对称性,只要查一下输出文件(.out),找到spgroup对应的数字(1-230)即可 3 同上问题,我不知道我要算的晶体各个原子的坐标位置也可以随便给让后让它自己relax吗? 没太看懂,没有原子坐标你要计算的是什么?可否给个input file看一下?我印象中原子坐标是个必要的输入参数(就好比精度控制也是必须输入的一样) |
9楼2012-06-26 23:41:23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