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1212  |  回复: 10
当前只显示满足指定条件的回帖,点击这里查看本话题的所有回帖

cat-liujiang

铁杆木虫 (正式写手)


[交流] 要怎样,才能证明你的存在?我的碳

解析一个三萜类化合物,所有的信号都与已知化合物对上号了(确信无疑!),但是发现一个角落里的羧基碳信号找不到,NMR扫描了很长时间(样品量较小),但都不太明显弄够看到这个碳信号,打了一个低分辨率EI,发现应该就缺这么一个碳了,现在不知道怎么样进一步去证明这个羧基碳的存在,求助各位高手,结构见下图:


[ Last edited by cat-liujiang on 2011-7-1 at 11:22 ]
回复此楼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 猜你喜欢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查看全部散金贴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fuliu222

铁杆木虫 (著名写手)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分子量对的上 如果为已知化合物那就不用在纠结这个问题了
11楼2011-07-06 12:16:1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查看全部 11 个回答

leonard187

木虫 (著名写手)



cat-liujiang(金币+1):谢谢参与
cat-liujiang(金币+2): 就是这个碳,实在看不清晰,咋个办,咋个办 2011-07-01 15:09:14
以前好像听谁说过,28位的羰基碳可能小到和噪音差不多,具体的忘了。不过我见过的三萜28位都很明显。
2楼2011-07-01 14:40:5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eonard187

木虫 (著名写手)


cat-liujiang(金币+2): 外面一般是最后测定红外,你说对有道理,谢谢! 2011-07-01 15:21:08
cat-liujiang(金币+2): 外面一般是最后测定红外,你说对有道理,谢谢! 2011-07-01 15:24:44
cat-liujiang(金币+2): 我们一般就是最后测定红外,现在看来,红外不失是一个好办法,谢谢! 2011-07-01 15:24:45
最好试试红外,要看官能团的话红外是最有说服力的了,而且你这里应该就这一个羰基。
3楼2011-07-01 15:20:11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eonard187

木虫 (著名写手)


送鲜花一朵
呵呵,你给我的金币太多了。红外通常会被忽视,仅作为佐证。像你这种情况还是需要的。而且如果新化合物的话,高分辨质谱不可少。
4楼2011-07-01 16:20:1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普通表情 高级回复 (可上传附件)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