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3611 | 回复: 6 | ||
hollypine铁杆木虫 (正式写手)
|
[求助]
计算表观活化能
|
| 应该怎样计算表观活化能,根据lnk=-Ea/RT+B,k是怎么求出来的?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专业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54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6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6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共晶分子筛的电镜图分析,有偿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计算活化能要用哪一个能量值?
已经有32人回复
询问固定床上反应速率常数以表观活化能的具体操作?
已经有11人回复
关于硅气凝胶表观密度的计算问题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表观活化能测定问题
已经有5人回复
求光解水制氢表观量子产率中入射光子数的计算方法?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关于活化能到底等于焓变还是能变的疑惑?
已经有12人回复
2楼2011-06-02 22:47:58
hollypine
铁杆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7826.8
- 散金: 31
- 帖子: 362
- 在线: 199.5小时
- 虫号: 568949
- 注册: 2008-06-04
- 性别: GG
- 专业: 化工
3楼2011-06-03 10:18:20
coco2004
铁杆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17 (小学生)
- 金币: 5600.8
- 帖子: 457
- 在线: 232.2小时
- 虫号: 283316
- 注册: 2006-10-08
- 性别: MM
- 专业: 催化化学
4楼2011-06-03 15:56:27
coco2004
铁杆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17 (小学生)
- 金币: 5600.8
- 帖子: 457
- 在线: 232.2小时
- 虫号: 283316
- 注册: 2006-10-08
- 性别: MM
- 专业: 催化化学
【答案】应助回帖
★
zxrno10(金币+1): 正解。 2011-06-03 18:02:42
hollypine(金币+10): 谢谢你的回答,反应级数是根据啥来判断,文献么还是什么,不是基元反应 2011-06-07 09:50:55
zxrno10(金币+1): 正解。 2011-06-03 18:02:42
hollypine(金币+10): 谢谢你的回答,反应级数是根据啥来判断,文献么还是什么,不是基元反应 2011-06-07 09:50:55
| 根据公式r=k乘以浓度项,k=Aexp(-E/RT),可以根据lnr对1/T的图得到斜率(活化能)和截距(浓度项与A),由截距值和浓度项(包括浓度和反应级数),就可以计算得到A值,你所提到的k就可以由k=Aexp(-E/RT)得到了。你提到的lnk=-Ea/RT+B就是上面公式的变形!B=lnA!以上是没有办法测定速率常数只能测定反应速率的情况! |
5楼2011-06-03 16:04:24
coco2004
铁杆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17 (小学生)
- 金币: 5600.8
- 帖子: 457
- 在线: 232.2小时
- 虫号: 283316
- 注册: 2006-10-08
- 性别: MM
- 专业: 催化化学
6楼2011-06-03 16:06:41
coco2004
铁杆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17 (小学生)
- 金币: 5600.8
- 帖子: 457
- 在线: 232.2小时
- 虫号: 283316
- 注册: 2006-10-08
- 性别: MM
- 专业: 催化化学
7楼2011-06-07 22:55:41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