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951 | 回复: 12 | |||
[交流]
有关加氢金属预硫化成度的分析方法
|
| 对于加氢催化剂,预硫化使其具有反应活性的关键一步,如何评价活性金属预硫化度对反应的影响,应该具有一定的意义,目前在文献中很少看到有关此方面的分析,希望广大虫友给出谋划策如何评价催化剂的预硫化度,谢谢大家!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50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7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7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共晶分子筛的电镜图分析,有偿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材料近代分析测试方法练习题
已经有94人回复
高岭土烧硫铝酸盐水泥
已经有5人回复
谱带强度是什么意思,怎么得到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一个合成反应(难度大概在空间位阻)
已经有19人回复
论文必备《几种材料分析测试方法不确定度评定规范》【已查重】
已经有62人回复
硫化态的加氢催化剂可以做BET表征么?
已经有15人回复
若只能用紫外分光光度测废水及污泥中重金属 求测定方法步骤~~谢谢各位前辈
已经有7人回复
碳材料石墨化程度、电子组态、电子杂化的分析方法
已经有11人回复
【求助】为什么铂能催化加氢呢,能从原子角度给分析一下吗?
已经有4人回复
【讨论】预硫化加氢催化剂XRD分析
已经有16人回复
【求助】如何对硫化态的加氢脱硫催化剂的表征问题?
已经有5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366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有机合成研究助理招聘
+1/84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招聘低碳冶金建模方向博士生(可提供全奖)
+1/82
征一人,此生平安欢喜度日常
+1/71
坐标北京,诚征男友,找到会删帖。试试运气!说不定就有了!
+1/43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31
西南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龙明策团队诚聘博士后
+1/30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27
计算机科技核心
+1/25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24
四川大学周加境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博士/研究助理(生物质与藻类资源利用/自组装材料)
+1/14
国际普刊/正规ISSN/DOI/一周见刊
+1/9
东北师范大学荒漠与草地生态学方向诚聘博士后青年才俊
+1/8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6
国际英文期刊有人发么?
+1/5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5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5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5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2
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苏菲课题组诚聘博士后(数字孪生方向)
+1/2
2楼2011-05-31 17:46:00
3楼2011-05-31 18:10:57
4楼2011-05-31 21:58:24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shen_zhibing(金币+2): 非常感谢交流! 2011-06-01 08:10:11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shen_zhibing(金币+2): 非常感谢交流! 2011-06-01 08:10:11
|
催化剂硫化程度确实对反应活性影响很大,一般来说,催化剂的硫化都是过饱和硫化的,即在硫化条件下使用过量的硫化剂反应足够长的时间,来达到充分硫化。硫化程度的好坏我认为主要有以下2点: 1. 目前制约催化剂硫化程度的主要不是硫化反应条件的问题,主要是催化剂制备过程中活性组分的分散的好坏,分散的好,在硫化过程中就能使活性组分充分硫化,否则金属的硫化程度就相对较低,这也是国外催化剂活性比较好的一个重要原因; 2. 当然硫化过程中反应条件的控制也很重要,因为硫化过程和加氢是竞争反应,如果氧化态金属先被还原了,就很难硫化了,硫化程度就低;另外硫化过程中的放热也要严格控制,一旦造成飞温,也会严重影响催化剂的活性和寿命。 至于硫化程度的表征,我也认为研究的意义不大,不管怎么样,硫化程度越完全越好。 个人见解,希望和大家交流分享。 [ Last edited by hxp207 on 2011-5-31 at 23:16 ] |
5楼2011-05-31 23:13:49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shen_zhibing(金币+2): 非常感谢交流! 2011-06-01 08:09:54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shen_zhibing(金币+2): 非常感谢交流! 2011-06-01 08:09:54
|
硫化程度是能看的。做一个XPS。 然后把得到的谱图分峰,拟合各个元素的谱图曲线, 总峰面积是总含量,分峰之后, 可以算一下各个元素的含量, 不同化合价的金属多少,S多少,就是每个小峰占总峰面积的多少, 根据金属与硫元素的化合价比例,形成什么样的化合物, 就是几个金属几个硫的比例,由这个比例可以推算出来催化剂的硫化程度。 有两个难点: 1.实际金属与硫元素的配比可能不是整数,导致计算出来的结果可能有偏差。 2.XPS的分峰和曲线拟合比较麻烦,而且每个人拟合出来的可能有偏差。 [ Last edited by me471084707 on 2011-5-31 at 23:33 ] |
6楼2011-05-31 23:30:34
7楼2011-06-01 08:09:23
8楼2011-06-01 08:40:32
9楼2011-06-01 10:24:36
10楼2011-06-01 11:04:43
11楼2011-06-01 22:33:56
12楼2011-06-02 17:08:46
13楼2011-06-05 21:50:43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