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447 | 回复: 5 | ||||
[交流]
【求助】鼓泡器的问题
|
|
向大家请教一个问题。 我做反应时候,进口有液相,采用了一个水鼓泡器。使氮气进入鼓泡器,将水蒸气带出至反应器。鼓泡器能明显看到水泡出现,但是反应器出口接入水中没有泡出现,直到10几分钟之后才有慢慢多起来的泡。 我本来以为是反应器死体积过多的缘故,于是用不过鼓泡器直接进气,结果一进气就能得到出口水泡。说明死体积不至于大得要很多气体来填充,同时也排除了我装置的漏气可能(事实上我也检查过)。 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是一定压力的氮气过了鼓泡器后就压力下降而难以推动气体前进,但是到底来讲气体堆满了死体积也始终会溢出出口啊,但是时间不至于10几分钟啊,这与不过饱和器的气体瞬间出现相差也太大了啊。氮气在水中的溶解度也不至于那么大啊。光有进气,没有出气,那么进去的气体到底去哪里了呢? 真是纠结死我了,请大家有经验的帮我指点一下,谢谢大家! [ Last edited by tlbbcq on 2011-4-12 at 00:07 ]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For the mast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专业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36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6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6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共晶分子筛的电镜图分析,有偿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快疯了,急求助鼓泡法进行乙苯催化,进样量高于设定温度
已经有4人回复
电化学中的表面鼓泡问题
已经有9人回复
抽真空后,通氮气时如何防止鼓泡器倒吸??
已经有13人回复
氧化铝陶瓷颜色和鼓泡的问题
已经有25人回复
关于鼓泡器的问题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助关于鼓泡器的知识
已经有5人回复
【求助】问个关于格氏试剂制备难易程度的问题
已经有16人回复
【求助】双排管如何防倒吸?
已经有14人回复
【讨论】恒压滴液漏斗怎么用
已经有15人回复
【求助】鼓泡进样
已经有7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59
征一人,此生平安欢喜度日常
+1/73
深职大霍夫曼研究院吸附分离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40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28
求助最新版ISO 5817
+1/9
东北师范大学荒漠与草地生态学方向诚聘博士后青年才俊
+1/8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7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7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等-材料/生物电子/器官芯片等
+1/7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某A股上市企业招聘一位年包50万以上高级研发工程师(助剂和粘结剂)
+1/4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赵怡潞课题组诚招博士后、2027学年博士生
+1/3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小麦病害防控团队2026年博士后招聘
+2/2
神经退行性疾病核心标志物 NFL:生物学意义与 MSD 超敏检测技术解析
+1/1
西交利物浦大学/氮化镓基 CMOS 技术的物理驱动与人工智能增强方法/招博士研究生
+1/1
天津大学高分子方向博士招生
+1/1
知网普刊发了有用吗
+1/1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 ★
tlbbcq(金币+5): 谢谢你的帮助 2011-04-13 00:17:58
jinkai838(金币+2): 正解 2011-05-19 06:21:55
tlbbcq(金币+5): 谢谢你的帮助 2011-04-13 00:17:58
jinkai838(金币+2): 正解 2011-05-19 06:21:55
|
这个很正常的事情。做事情别心急,要好好琢磨一下,正是考验你能量的时候。 先提出我的解决方案,就是加大流速鼓泡,然后等出口检测出气体后再降至原速。 具体原因呢。我给出我的解释:气体产生流动是因为有压力差,我们假设入口处压力为P1,鼓泡器压力P2,出口处压力P3(假设为常压),只有P1>P2>P3,才能产生流动。参照气态方程,PV=常数,由于鼓泡器体积很大,所以刚开始鼓入的时候(没有平衡),导致未平衡的P2要小,很可能小于P3,这时候就不能产生流动。只有鼓入一段时间后,平衡后,压力上来了,才产生流动。这个需要一点时间的。 也可以这样理解,由于鼓泡器体积大,所以需要把整个容器充满,才能够外溢。就像水池子一样,只有水慢了,才能溢出。气体由于受重力影响小,所以无论出口在什么位置,都需要等容器充满才能够外溢的。 如果没有鼓泡器,当然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气体很快就可以到达出口,因为不需要填充容器。 道理应该就是这样的。鼓泡器就像一个缓冲器,缓冲器都是大体积的,才能缓冲。 我的解释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
2楼2011-04-12 09:50:00
3楼2011-04-14 10:29:26
4楼2011-05-18 20:56:25
5楼2011-05-19 00:38:17
6楼2011-05-19 09:49:11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