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导航
正在加载中...
客户端APP下载
登录
注册
帖子
帖子
用户
本版
应《网络安全法》要求,自2017年10月1日起,未进行实名认证将不得使用互联网跟帖服务。为保障您的帐号能够正常使用,请尽快对帐号进行手机号验证,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
论坛更新日志
(570)
>
虫友互识
(27)
>
导师招生
(16)
>
博后之家
(16)
>
基金申请
(13)
>
硕博家园
(13)
>
论文投稿
(13)
>
考博
(12)
>
休闲灌水
(10)
>
论文道贺祈福
(9)
>
找工作
(8)
>
招聘信息布告栏
(7)
>
教师之家
(7)
>
文学芳草园
(6)
>
公派出国
(5)
>
考研
(5)
小木虫论坛-学术科研互动平台
»
计算模拟区
»
第一性原理
»
Vasp&MedeA
»
【求助】DOSCAR
15
1/1
返回列表
查看: 2161 | 回复: 14
只看楼主
@他人
存档
新回复提醒
(忽略)
收藏
在APP中查看
ustbwgs
木虫
(正式写手)
应助: 14
(小学生)
金币: 1449.6
帖子: 720
在线: 165.5小时
虫号: 1141993
[交流]
【求助】DOSCAR
态密度算完之后,DOSCAR部分,刚开始的好像是总的态密度
然后是像下面格式的每个原子的态密度
7.08439835 -23.19718063 301 -0.33458850 1.00000000
-22.592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共10个数)
-22.491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共有301行(每行都是10个数)
每行的这10个数是什么意思啊,为什么有301行呢,还有上面的这第一行的
-0.33458850 1.00000000两个数是表示什么呢
回复此楼
» 猜你喜欢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2人回复
反应求助
已经有6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6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10人回复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高级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DOSCAR画态密度
已经有16人回复
VASP计算:LORBIT设置出现问题
已经有5人回复
深——浅能级与施——受主概念辨析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成功】split_dos分割DOSCAR的问题
已经有14人回复
【求助完毕】Xcrysden提供的k-path是reciprocal的还是cartesian格式的?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有没有能处理LORBIT=12的DOSCAR的软件?
已经有6人回复
【分享】处理DOSCAR文件的脚本和程序
已经有19人回复
【求助】关于eg和t2g DOS画图的 标度 问题
已经有17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查看全部散金贴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
1
/149
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 和庆钢教授与袁伟永副教授团队联合招聘博士后
+
1
/97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招聘低碳冶金建模方向博士生(可提供全奖)
+
1
/78
头部外企,招聘力学专业方向仿真岗
+
1
/31
坐标南京
+
1
/27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
1
/27
沉默
+
2
/20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
1
/16
计算机科技核心
+
1
/16
《教育理论与研究》
+
1
/8
北京理工大学-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杰青团队-招博士后
+
1
/8
送什么好呢
+
1
/8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
1
/5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工程与公卫方向招(联合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
1
/5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生物化学系招聘博士后
+
1
/4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
1
/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
1
/3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制造课题组招2026年硕士、博士生若干名
+
1
/2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
1
/1
【急招】2026秋季入学全额奖学金博士招生,北师香港浸会大学,大湾区大学合作培养
+
1
/1
1楼
2011-04-03 20:25:40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stractor
金虫
(著名写手)
1ST强帖: 6
应助: 91
(初中生)
金币: 1487.6
帖子: 2224
在线: 426.8小时
虫号: 394087
★ ★
zzy870720z(金币+2): 谢谢指教 2011-04-03 21:18:39
ustbwgs(金币+6): 非常好,谢谢 2011-04-03 21:18:45
10个数分别为
能量 s py pz px dxy dyz dz2 dxz dx2
赞
一下
(1人)
回复此楼
2楼
2011-04-03 21:02:4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wujiandongde
木虫
(小有名气)
应助: 11
(小学生)
金币: 4265.4
帖子: 182
在线: 704.8小时
虫号: 941604
★ ★
zzy870720z(金币+2): 谢谢提示 2011-04-03 21:18:53
ustbwgs(金币+6): 解释的很清楚 2011-04-03 21:19:53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ustbwgs
at 2011-04-03 20:25:40:
态密度算完之后,DOSCAR部分,刚开始的好像是总的态密度
然后是像下面格式的每个原子的态密度
7.08439835 -23.19718063 301 -0.33458850 1.00000000
-22.592 0.00 0.00 0.00 0.00 0. ...
你用的是spin=1,所以只有10列,默认是取300个能量点的 当然自己可以设置能量点数
赞
一下
(1人)
回复此楼
3楼
2011-04-03 21:08:49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ustbwgs
木虫
(正式写手)
应助: 14
(小学生)
金币: 1449.6
帖子: 720
在线: 165.5小时
虫号: 1141993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stractor
at 2011-04-03 21:02:44:
10个数分别为
能量 s py pz px dxy dyz dz2 dxz dx2
-0.33458850 1.00000000两个数是表示什么呢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4楼
2011-04-03 21:19:0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ustbwgs
木虫
(正式写手)
应助: 14
(小学生)
金币: 1449.6
帖子: 720
在线: 165.5小时
虫号: 1141993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wujiandongde
at 2011-04-03 21:08:49:
你用的是spin=1,所以只有10列,默认是取300个能量点的 当然自己可以设置能量点数
怎么画态密度图呢,那个总态密度还好画
后面的内容,每个原子都有301行,我把体系中所有原子的态密度叠加在一块还是只把我所关心的那个原子的画出来就行了呢?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5楼
2011-04-03 21:24:1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keitapsp
新虫
(初入文坛)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129.9
帖子: 41
在线: 6.5小时
虫号: 981918
ustbwgs(金币+2): 2011-04-04 09:15:07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stractor
at 2011-04-03 21:02:44:
10个数分别为
能量 s py pz px dxy dyz dz2 dxz dx2
可不可以问一下为什么是 py pz px 的顺序 而不是 px py pz 的顺序?
你了解的这个顺序在哪里有比较官方的说明?
我希望能够确认无误,这关系到结果的正确与否。
谢谢!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6楼
2011-04-03 23:42:1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wujiandongde
木虫
(小有名气)
应助: 11
(小学生)
金币: 4265.4
帖子: 182
在线: 704.8小时
虫号: 941604
★
ustbwgs(金币+2): 2011-04-04 09:19:20
zzy870720z(金币+1): 鼓励交流 2011-04-18 08:54:41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ustbwgs
at 2011-04-03 21:24:17:
怎么画态密度图呢,那个总态密度还好画
后面的内容,每个原子都有301行,我把体系中所有原子的态密度叠加在一块还是只把我所关心的那个原子的画出来就行了呢?
不知道你想要什么数据了,貌似一般是分波态密度和局域态密度
赞
一下
(1人)
回复此楼
7楼
2011-04-04 08:18:21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ustbwgs
木虫
(正式写手)
应助: 14
(小学生)
金币: 1449.6
帖子: 720
在线: 165.5小时
虫号: 1141993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wujiandongde
at 2011-04-04 08:18:21:
不知道你想要什么数据了,貌似一般是分波态密度和局域态密度
怎么区分分波态密度还是局域态密度呢,我刚做,还有点不太懂,我做的是什么呢,我的这些数据是分波的还是局域的呢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9楼
2011-04-04 09:18:5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ustbwgs
木虫
(正式写手)
应助: 14
(小学生)
金币: 1449.6
帖子: 720
在线: 165.5小时
虫号: 1141993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stractor
at 2011-04-03 21:02:44:
10个数分别为
能量 s py pz px dxy dyz dz2 dxz dx2
和PROCAR的格式一样吗,这两个文件分别有什么用处呢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10楼
2011-04-04 15:12:4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wujiandongde
木虫
(小有名气)
应助: 11
(小学生)
金币: 4265.4
帖子: 182
在线: 704.8小时
虫号: 941604
ustbwgs(金币+1): 2011-04-04 23:05:38
ustbwgs(金币+1): 2011-04-06 13:10:45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ustbwgs
at 2011-04-04 09:18:54:
怎么区分分波态密度还是局域态密度呢,我刚做,还有点不太懂,我做的是什么呢,我的这些数据是分波的还是局域的呢
分波态貌似就是S P D态密度 局域态貌似就是 每个原子的态密度了 你可以在论坛上多搜搜看 要自己理解了才好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11楼
2011-04-04 17:19:5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六198
金虫
(正式写手)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1542.4
帖子: 697
在线: 92小时
虫号: 470500
ustbwgs(金币+1): 2011-04-06 13:16:23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ustbwgs
at 2011-04-03 21:19:06:
-0.33458850 1.00000000两个数是表示什么呢
我觉得-0.33458850是代表体系的fermi能级,后面的1是什么就不清楚了,待高手解答。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12楼
2011-04-06 10:22:49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六198
金虫
(正式写手)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1542.4
帖子: 697
在线: 92小时
虫号: 470500
★ ★
mazuju028(金币+2): 谢谢提示。 2011-04-17 20:50:13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keitapsp
at 2011-04-03 23:42:13:
可不可以问一下为什么是 py pz px 的顺序 而不是 px py pz 的顺序?
你了解的这个顺序在哪里有比较官方的说明?
我希望能够确认无误,这关系到结果的正确与否。
谢谢!
这个顺序是按照量子数m从小到大排列的
http://cms.mpi.univie.ac.at/vasp-forum/forum_viewtopic.php?4.3477
赞
一下
(1人)
回复此楼
13楼
2011-04-06 10:25:0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ustbwgs
木虫
(正式写手)
应助: 14
(小学生)
金币: 1449.6
帖子: 720
在线: 165.5小时
虫号: 1141993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六198
at 2011-04-06 10:22:49:
我觉得-0.33458850是代表体系的fermi能级,后面的1是什么就不清楚了,待高手解答。
我查了一下,那个数确实是FERMI能,
分波态密度是不是S P D等态密度,而局域态密度是不是每个原子的态密度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14楼
2011-04-06 13:16:00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cocolv
木虫
(正式写手)
应助: 2
(幼儿园)
金币: 4147.7
帖子: 966
在线: 480.1小时
虫号: 385058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ustbwgs
at 2011-04-06 13:16:00:
我查了一下,那个数确实是FERMI能,
分波态密度是不是S P D等态密度,而局域态密度是不是每个原子的态密度
也很想弄清楚这个问题。我的理解分波态密度是态密度投影在s,p,d等各个分轨道上的态密度,而局域态密度是不是在一个能量区间范围内各个原子的态密度的加和啊?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15楼
2011-04-17 19:52:3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简单回复
ustbwgs
8楼
2011-04-04 09:17
回复
[
Last edited by ustbwgs on 2011-4-4 at 09:18
]
相关版块跳转
第一性原理
量子化学
计算模拟
分子模拟
仿真模拟
程序语言
我要订阅楼主
ustbwgs
的主题更新
15
1/1
返回列表
如果回帖内容含有宣传信息,请如实选中。否则帐号将被全论坛禁言
普通表情
龙
兔
虎
猫
高级回复
(可上传附件)
百度网盘
|
360云盘
|
千易网盘
|
华为网盘
在新窗口页面中打开自己喜欢的网盘网站,将文件上传后,然后将下载链接复制到帖子内容中就可以了。
信息提示
关闭
请填处理意见
关闭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