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579  |  回复: 4
当前只显示满足指定条件的回帖,点击这里查看本话题的所有回帖

springsunyj

至尊木虫 (文学泰斗)

[交流] 【分享转载】惊!不吃蔬果的坏处竟然等同于吸烟

惊!不吃蔬果的坏处竟然等同于吸烟
发布日期:2010-10-21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蔬果富含纤维、维他命、矿物质及其它可抑癌的化学成分,根据国外长期追踪研究证实,若每日蔬菜摄取量从150克增加到400克,可降低五成罹患肺癌的风险;而各类生菜、深绿色蔬菜(蔬菜食品)及水果(水果食品),也对不同癌症(癌症食品)具预防效果。

  不吃蔬菜水果对健康(健康食品)的危害,和吸烟相当。有研究显示,现代人七成以上蔬果摄取量严重不足,加上脂肪摄食量偏高,使得乳癌、大肠直肠癌、肺癌及前列腺癌罹患率节节高升。

  据专家研究,六至七成癌症是可预防的,其中三至四成可从饮食调整、运动(运动食品)及减轻体重来改善,另外三成则靠戒烟及避免二手烟害来预防;由此也可推估现代人少蔬果、多油(油食品)脂的饮食习惯,对健康的威胁不亚于吞云吐雾。

  蔬果富含纤维、维他命、矿物质及其它可抑癌的化学成分,根据国外长期追踪研究证实,若每日蔬菜摄取量从150克增加到400克,可降低五成罹患肺癌的风险;而各类生菜、深绿色蔬菜及水果,也对不同癌症具预防效果。

  成人每日应吃3碟蔬菜及2份水果,每份蔬果的份量至少半碗(100克),其中至少有一份是深绿色或深黄色蔬菜;台北癌症基金会则强调,每天摄取400至800克蔬菜水果,不仅可防癌,也能同时减少心血管疾病、痛风、高血压(血压食品)、动脉硬化、肥胖、便秘(便秘食品)等文明病,堪称是最简便、省钱的保健(保健食品)法。



链接地址:http://www.jkb.com.cn/document.jsp?docid=158335&cat=0a0
回复此楼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生物转化学

银虫 (小有名气)

很好啊,不吃蔬菜很不舒服啊
4楼2010-11-26 22:20:59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查看全部 5 个回答

风的小孩

金虫 (正式写手)

每天坚持吃绿叶蔬菜
5楼2010-11-27 00:17:1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普通表情 高级回复 (可上传附件)
最具人气热帖推荐 [查看全部] 作者 回/看 最后发表
[教师之家] 售SCI一区T0P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4 7lpolszZVXgi 2026-08-14 4/200 2026-08-15 01:08 by 4wMiSEwB6436
[考研] 售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lpolszZVXgi 2026-08-14 5/250 2026-08-15 00:52 by 4wMiSEwB6436
[论文投稿] 售SCI一区文章,我:8O5.5.1.O5.4,科目全,可伽急 +3 HFw0lei2R37i 2026-08-14 5/250 2026-08-15 00:16 by 4wMiSEwB6436
[考研] 售SCI一区T0P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4 HFw0lei2R37i 2026-08-14 8/400 2026-08-15 00:16 by 4wMiSEwB6436
[基金申请] 咱们一起用铁证分析2026国家社科基金中标与否 +7 启萌科技 2026-08-12 22/1100 2026-08-14 23:45 by Noways
[教师之家] 售SCI一区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伽急 +3 HFw0lei2R37i 2026-08-14 5/250 2026-08-14 22:32 by 4wMiSEwB6436
[基金申请] filecode +6 cratir 2026-08-14 10/500 2026-08-14 18:29 by 笑叹辞穷
[基金申请] 有时候,自然基金真的不能太认真 (我的申报经验) +6 majunge000 2026-08-11 8/400 2026-08-14 14:44 by 医学老男孩
[基金申请] 好奇怪的filecode +6 布布和一二 2026-08-08 7/350 2026-08-14 13:38 by Equinoxhua
[论文投稿] 职称评审,求友友推荐见刊最快的期刊 +5 工厂打螺丝 2026-08-08 5/250 2026-08-14 11:03 by 玖戈弋
[基金申请] filecode +15 documentary 2026-08-10 17/850 2026-08-14 10:08 by kissu88
[基金申请] FileCode能看出啥? +10 要乐观耀哥 2026-08-10 32/1600 2026-08-14 09:37 by 要乐观耀哥
[基金申请] 重要来源:本周末出结果 +10 瞬息宇宙 2026-08-12 10/500 2026-08-13 15:46 by likettle
[基金申请] Filecode 又变了,巨变 +3 WH3796 2026-08-12 4/200 2026-08-13 14:13 by 小木虫6752397
[基金申请] 分享一下我之前已中青C的计划书的filecode +4 布布和一二 2026-08-11 5/250 2026-08-13 12:56 by cratir
[基金申请] 综述论文作为代表作会不会影响评审专家的印象分? +11 yufeiwaner 2026-08-09 13/650 2026-08-12 08:17 by yufeiwaner
[基金申请] 帮忙看看fileCode +7 wwncly 2026-08-10 13/650 2026-08-11 19:36 by 冰心玉壶晴
[基金申请] 这样的filecode谁见过 +11 布布和一二 2026-08-08 22/1100 2026-08-10 11:10 by wmfsnow
[基金申请] fileCode有新解读? +10 Tide man 2026-08-08 18/900 2026-08-09 12:55 by 仁砚薪传
[基金申请] 关于filecode,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 +6 爱看书的可乐 2026-08-08 7/350 2026-08-08 22:13 by a_niu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