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033 | 回复: 2 | ||
| 【悬赏金币】回答本帖问题,作者癞皮狗-2004将赠送您 15 个金币 | ||
| 本帖产生 1 个 博学EPI ,点击这里进行查看 | ||
[求助]
金黄色葡萄球菌的质粒该怎么提取?
|
||
| 最近一直在做金黄色葡萄球菌质粒的提取,用的碱裂解法,第一步裂解用溶菌酶,浓度为20mg/ml,作用了半小时和一个半小时两种情况,但就是效果不太好。加上溶液2后就出现粉末样的东西,加上溶液3后有沉淀产生但不是絮状沉淀,离心后就感觉菌体沉积在底部了,不明白是细菌被裂解过头还是未被裂解。因为金黄色葡萄菌壁厚,怕没裂解,所以有人建议过使用碱裂解与煮沸法联用,但我不知该如何衔接,试了很多次了,至今都没效果。我要提的质粒是耐药菌株的质粒,不是工程质粒,比较大,估计拷贝数也比较低。大家有做过的能不能介绍一下经验,有哪些关键环节值得注意呢?十分感谢! |
» 猜你喜欢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1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2楼2010-08-27 23:16:45
j2
木虫 (正式写手)
- 博学EPI: 2
- 应助: 56 (初中生)
- 金币: 3797.8
- 散金: 2
- 红花: 4
- 帖子: 688
- 在线: 108.8小时
- 虫号: 452275
- 注册: 2007-11-05
- 性别: MM
- 专业: 卫生检验

3楼2010-08-28 12:54:54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