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618  |  回复: 3

1314beyond

木虫 (正式写手)

lyn

[交流] 西红柿怎么吃才最防癌?

 导读:研究表明,在各种天然胡萝卜素中,番茄红素清除活性氧的作用最强,具有预防前列腺癌、肺癌等各种上皮癌的作用。在人体血液中,番茄红素的浓度与癌症发病率成反比。

   水果蔬菜和西红柿中番茄红素含量对比表:

  


;  在每100克含番茄红素的水果和蔬菜中,番茄红素的含量分别为:

  西红柿0.2~20毫克

  西瓜2.3~7.2毫克

  番石榴5.23~5.50毫克(粉红色)

  番木瓜0.11~5.3毫克

  葡萄柚0.35~3.36毫克(粉红色)

  胡萝卜0.65~0.78毫克

  南瓜0.38~0.46毫克

  红薯0.02~0.11毫克

  杏子0.01~0.05毫克

  西红柿出色的抗癌功效淘汰绝大部分保健品

  1994年意大利学者将2706名各种消化道癌症患者与2879名正常人进行对照研究后发现,增加西红柿的摄入量,对消化道具有保护作用。与不吃西红柿的人相比,每天至少吃一份西红柿者发生消化道癌的机会可减少50%。

  美国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对48000名男士所吃46种以上水果和蔬菜,进行了为期4年的跟踪研究,发现每周至少吃10份西红柿产品,如西红柿、西红柿酱和比萨酱的人,发生前列腺癌的机会减少34%。与体内番茄红素浓度较低的女性相比,体内番茄红素浓度高的女性患子宫颈癌的比较少。

  番茄红素是前列腺病克星

  国内外科学家半个世纪的研究表明:前列腺中番茄红素浓度的减低,使其无法抵御自由基的侵蚀,使前列腺发生裂变和老化,出现病变。由于人体自身无法合成番茄红素,随年龄增长,番茄红素的需求量也越大,从日常膳食中也很难获取人体所需要的摄入量。因此,补充外源性番茄红素成为最有效的手段。

  2000年,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院对1899名中年男性近30年的调查结果显示:番茄红素摄入量越低,患前列腺疾病的可能性越高。研究证实,前列腺疾病与人体内番茄红素的浓度水平有密切的关系。番茄红素可突破前列腺吸收屏障,直接进入腺体发挥作用。此外,美国肿瘤研究学会的一项临床试验显示,番茄红素对前列腺癌治疗有决定性作用,那些摄取番茄红素的患者,存活的5项因素得到改善。

  番茄红素能降低白内障、冠心病患病风险

  从医学理论研究来看,由于番茄红素能防止血中低密度脂蛋白氧化,因而能减少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患病危险。有学者根据欧洲10个国家的研究报告得出结论,每天吃至少含40毫克番茄红素的西红柿制品(相当于喝两杯西红柿汁),能明显减少血中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和发生冠心病的危险。

  白内障和老年性黄斑变性是老年人常见的眼科疾病。据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马瑞斯·帕尔满报道,与血液中番茄红素浓度低的人相比,血液中番茄红素浓度高者发生老年性黄斑变性的机会可减少50%。

  西红柿怎么吃才能吸收好?

  西红柿在加工或烹制过程中受热时,所含的番茄红素分子中的部分双键会从反式变为顺式结构,使番茄红素的分子呈弯折状,容易为人体吸收。另外,由于番茄红素是脂溶性营养素,因此用油烹制西红柿或在西红柿制品上淋上油,容易使番茄红素吸收。但是番茄红素遇光、热和氧气容易分解失效,因此无论在工厂生产还是在家庭烹制,都应该避免长时间高温加热,以便在产品和菜肴中保留更多的番茄红素,从而增强保健作用。
http://health.sg.com.cn/health/yy/539391.shtml
回复此楼
最美的世界,是平凡的世界!!!lyn~~~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jiangshuxun

禁虫 (文坛精英)


小木虫(金币+0.5):恭喜抢沙发,给个红包
本帖内容被屏蔽

2楼2010-05-03 16:35:2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小木虫(金币+0.2):抢了个小板凳,给个红包
谢谢分享
3楼2010-05-03 16:35:3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zhonggsydx

木虫 (小有名气)

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鸡蛋汤
一将功成万骨枯
4楼2010-05-03 19:28:25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相关版块跳转 我要订阅楼主 1314beyond 的主题更新
普通表情 高级回复 (可上传附件)
最具人气热帖推荐 [查看全部] 作者 回/看 最后发表
[教师之家] 售SCI一区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伽急 +3 HFw0lei2R37i 2026-08-14 5/250 2026-08-14 22:32 by 4wMiSEwB6436
[基金申请] 咱们一起用铁证分析2026国家社科基金中标与否 +6 启萌科技 2026-08-12 21/1050 2026-08-14 19:48 by 启萌科技
[基金申请] 各位道友,我要去昆明玩几天,回来见。 +6 Tide man 2026-08-14 7/350 2026-08-14 18:36 by 正能量1斤
[基金申请] 有时候,自然基金真的不能太认真 (我的申报经验) +6 majunge000 2026-08-11 8/400 2026-08-14 14:44 by 医学老男孩
[基金申请] 应该是93bebmhtak前后十一个字符比较关键 +23 Lanmanbaby 2026-08-09 37/1850 2026-08-14 13:40 by Equinoxhua
[论文投稿] 职称评审,求友友推荐见刊最快的期刊 +5 工厂打螺丝 2026-08-08 5/250 2026-08-14 11:03 by 玖戈弋
[基金申请] 小木虫上这么多卖论文的,真有人买论文么?感觉没必要啊 +10 Tide man 2026-08-10 11/550 2026-08-14 10:30 by 沁言学术
[硕博家园] 读博的好处 +4 lnee 2026-08-11 4/200 2026-08-14 10:20 by ahsoarli
[基金申请] filecode +15 documentary 2026-08-10 17/850 2026-08-14 10:08 by kissu88
[基金申请] 我的国基提前知道中了,可是同事的操作让我实在接受不了,怎么会有这样的人 +10 家与远方 2026-08-10 15/750 2026-08-14 02:08 by 绵羊哥哥
[文学芳草园] 阿姨 +4 汪汪锅 2026-08-09 4/200 2026-08-13 19:43 by arzu_hma
[硕博家园] 一作与独作在应聘高校教师时区别大吗 +3 mbygzh 2026-08-08 4/200 2026-08-13 19:31 by 龙-樱
[基金申请] 静等基金结果 +8 gjjjzhong 2026-08-10 21/1050 2026-08-13 17:56 by 且听虎啸
[基金申请] Filecode 又变了,巨变 +3 WH3796 2026-08-12 4/200 2026-08-13 14:13 by 小木虫6752397
[基金申请] 分享一下我之前已中青C的计划书的filecode +4 布布和一二 2026-08-11 5/250 2026-08-13 12:56 by cratir
[基金申请] 2019年青年基金涵评意见,大家看看几个A,几个B? +11 Tide man 2026-08-11 11/550 2026-08-13 07:35 by 撸猫猫
[基金申请] 为什么网上很多人说本周 12号出结果 +6 瞬息宇宙 2026-08-10 7/350 2026-08-11 19:25 by Tide man
[基金申请] 据悉今年马上要出结果了 +7 瞬息宇宙 2026-08-10 8/400 2026-08-10 12:42 by Vivilian
[基金申请] fileCode有新解读? +10 Tide man 2026-08-08 18/900 2026-08-09 12:55 by 仁砚薪传
[基金申请] 关于filecode,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 +6 爱看书的可乐 2026-08-08 7/350 2026-08-08 22:13 by a_niu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