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717  |  回复: 6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zzw1221

木虫 (著名写手)

[交流] 【推荐】茶叶和咖啡,健康饮料

一个国际研究团队12月14日公布研究成果称,经常喝咖啡或茶可以显著降低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内科学文献》上报告说,他们对18项涉及喝咖啡与患糖尿病关系的研究,以及7项涉及喝茶与患糖尿病关系的研究进行分析后发现,每天喝3杯至4杯咖啡或茶的人,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比很少喝或不喝者低约25%。上述两类研究共涉及70多万人。

Ⅱ型糖尿病的特点是人体自身能够产生胰岛素,但细胞无法对其作出反应,使胰岛素的效果大打折扣。研究人员表示,由于他们分析的研究并未提供有关咖啡和茶对胰岛素敏感产生影响的数据,因此目前尚不清楚喝咖啡或茶降低患糖尿病风险的具体机制。

不过研究人员认为,咖啡和茶所起的保护性作用绝非仅仅源自二者所含的咖啡因,很可能是更多的化学物质在发挥作用。(任海军)
回复此楼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娟铝

木虫 (著名写手)

不错,以后喝点茶叶
2楼2009-12-17 18:06:2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shubin20028376

木虫 (小有名气)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天天喝茶,原来还有这个作用。
3楼2009-12-17 19:38:2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hwx08055201

新虫 (初入文坛)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大家都去研究咖啡、茶,其实很多食物中的成分也有类似作用啊~
4楼2009-12-17 19:59:59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kitty8682

金虫 (正式写手)

喜欢喝绿茶还有咖啡,看来这个习惯得坚持下去啦
5楼2009-12-18 09:17:09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zzw1221

木虫 (著名写手)

是的,茶叶中的多酚类化合物含量高,另外咖啡碱含量也比咖啡不相上下,所以,多酚类化合物,抗氧化,抗衰老。另外貌似搞茶叶的教授们基本都活的很长寿,这个还是有道理的,呵呵!
夏天绿茶,冬天红茶,乌龙茶都很好!
咖啡我也喜欢喝
6楼2009-12-18 09:28:09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meiying3061

木虫 (正式写手)

美妞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喝咖啡喝的胃疼,还是想喝啊
春花,夏雨,秋风,冬雪,不一样的四季,做个不一样的自己!!
7楼2009-12-18 14:25:3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相关版块跳转 我要订阅楼主 学员NXfnjV 的主题更新
普通表情 高级回复 (可上传附件)
最具人气热帖推荐 [查看全部] 作者 回/看 最后发表
[考博] 澳大利亚 Murdoch University 全奖博士招生(3个名额)地质化工冶金领域 +51 AI8RaGaPaSCR 2026-08-07 54/2700 2026-08-14 03:15 by 51OlFEHbqXvR
[基金申请] 咱们一起用铁证分析2026国家社科基金中标与否 +3 启萌科技 2026-08-12 11/550 2026-08-13 22:57 by 启萌科技
[基金申请] 小木虫上这么多卖论文的,真有人买论文么?感觉没必要啊 +9 Tide man 2026-08-10 10/500 2026-08-13 20:33 by 温淼淼淼
[基金申请] 有时候,自然基金真的不能太认真 (我的申报经验) +4 majunge000 2026-08-11 6/300 2026-08-13 16:50 by 四季常青藤
[基金申请] 不应该看fileCode +7 且听虎啸 2026-08-12 9/450 2026-08-13 14:27 by flydreamws
[基金申请] Filecode 又变了,巨变 +3 WH3796 2026-08-12 4/200 2026-08-13 14:13 by 小木虫6752397
[基金申请] 分享一下我之前已中青C的计划书的filecode +4 布布和一二 2026-08-11 5/250 2026-08-13 12:56 by cratir
[基金申请] 结合人工智能,周易传统文化,filecode打分制来了,3分以上希望很大。 +3 Tide man 2026-08-12 4/200 2026-08-13 08:35 by ZJTJZ
[基金申请] 2019年青年基金涵评意见,大家看看几个A,几个B? +11 Tide man 2026-08-11 11/550 2026-08-13 07:35 by 撸猫猫
[论文投稿] 职称评审,求友友推荐见刊最快的期刊 +4 工厂打螺丝 2026-08-08 4/200 2026-08-12 09:18 by hansi2025
[基金申请] 综述论文作为代表作会不会影响评审专家的印象分? +11 yufeiwaner 2026-08-09 13/650 2026-08-12 08:17 by yufeiwaner
[基金申请] 是这周出结果还是下周出结果? +3 yuleib84 2026-08-11 3/150 2026-08-11 21:53 by jnhyjjm
[基金申请] 帮忙看看fileCode +7 wwncly 2026-08-10 13/650 2026-08-11 19:36 by 冰心玉壶晴
[硕博家园] 读博的好处 +3 lnee 2026-08-11 3/150 2026-08-11 18:10 by 希望我好好的
[基金申请] 什么时候出结果,有咨询渠道??? +3 Tide man 2026-08-11 3/150 2026-08-11 17:54 by kudofaye
[基金申请] 关于代码变化问题,想知道的进来 +17 且听虎啸 2026-08-07 24/1200 2026-08-10 18:35 by zhangduo2008
[基金申请] 国自然结果 +4 Vierhys 2026-08-10 8/400 2026-08-10 15:06 by Vierhys
[基金申请] 2026国自然放榜时间 +9 布布和一二 2026-08-08 9/450 2026-08-10 11:22 by xxxx2020
[基金申请] fileCode有新解读? +10 Tide man 2026-08-08 18/900 2026-08-09 12:55 by 仁砚薪传
[基金申请] 化学口download_prp&fileCode的固定段好像这几天一直没变,有变的大神么? +3 Tide man 2026-08-07 4/200 2026-08-07 22:39 by Tide man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