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46 | 回复: 3 | |||
|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 |||
[交流]
巧克力可降低心脏病患者死亡风险
|
|||
|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平时常吃巧克力可降低因心脏病死亡的风险。 研究由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的卡罗琳医学院的伊姆雷·扬斯基领导的小组进行。研究人员从90年代初对斯德哥尔摩省1169名年龄在45岁至70岁之间因心脏病首次住院、但不患有糖尿病的患者进行了跟踪调查,研究人员在这些患者出院前询问了他们在之前一年中的饮食习惯,包括吃巧克力的频率和量。 研究显示,相比根本不吃巧克力的心脏病患者,那些每周吃巧克力两次或更多的人,其死亡风险可低三分之二。研究还显示,吃巧克力少其保护作用会下降,但效果仍好于不吃巧克力。 此前曾有研究表明,吃用可可制成的糖果与血压降低以及血液循环改善有明显关联。但这是研究首次发现吃巧克力可降低急性心肌梗塞患者的死亡风险。研究人员说,这种作用仅限于巧克力,其他糖果没有类似作用。 研究人员认为,起作用的有可能是可可中的抗氧化剂。抗氧化剂可保护人体不受积聚在体内的、会损坏细胞的自由基的侵蚀。自由基被认为与心脏病、癌症以及衰老有关。 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考虑了影响结果的因素:是否饮酒、吸烟以及肥胖。研究结果没有发现性别差异,研究报告将刊登在9月刊出的《内科》杂志上。 http://sh.sina.com.cn/citylink/he/h/2009-08-17/13226351.html |
» 猜你喜欢
综述论文作为代表作会不会影响评审专家的印象分?
已经有12人回复
2019年青年基金涵评意见,大家看看几个A,几个B?
已经有4人回复
应该是93bebmhtak前后十一个字符比较关键
已经有29人回复
奇怪,两个人的filecode固定段从头到尾一模一样
已经有9人回复
是这周出结果还是下周出结果?
已经有3人回复
小木虫上这么多卖论文的,真有人买论文么?感觉没必要啊
已经有9人回复
有时候,自然基金真的不能太认真 (我的申报经验)
已经有4人回复
帮忙看看fileCode
已经有13人回复
为什么网上很多人说本周 12号出结果
已经有7人回复
读博的好处
已经有3人回复

2楼2009-12-04 08:54:54
3楼2009-12-04 08:57:55
4楼2009-12-04 09:06:03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