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298 | 回复: 2 | ||
| 【悬赏金币】回答本帖问题,作者寒月孤舟将赠送您 30 个金币 | ||
[求助]
关于使用Xcalibur处理高分辨质谱数据的问题,求大佬解答,万分感谢
|
||
| 各位大佬,最近我们组用艾草纯露走了液质,想看一下里面有哪些成分。用的是UPLC-Q Exactive Orbitrap MS/MS。三批纯露来自同一厂家,生产日期不同,每批取三个样进仪器(取了三次,不是同一个样进三针),QC是9个样品的混合物。样品是Full MS,QC是dd-MS2。目前在用Xcalibur处理质谱原始数据。现在的问题是,通过对二级确定了QC里面有5种物质,现在想知道这5种物质分别属于哪一批,于是根据QC确定的这5种物质的tR和母离子m/z,在样品里面提取这5种物质的母离子,但是在样品里只提取到了2种物质的母离子。QC是三批纯露的混合物,这三种物质不可能每一批样品都没有吧?不然QC里怎么会出峰呢?是这3种物质在样品中含量太低了,仪器没有检测到,还是对二级出现了问题,这3种物质本来是不存在的?求大佬解答,万分感谢! |
» 猜你喜欢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6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希望面上有个好结果
已经有7人回复
2楼2023-03-25 01:45:32
3楼2023-03-25 18:39:35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