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125 | 回复: 4 | ||
| 【悬赏金币】回答本帖问题,作者yuxiaoyao将赠送您 100 个金币 | ||
[求助]
PEO 阴离子聚合 已有2人参与
|
||
| 简单描述一下我的实验吧,我想做环氧乙烷的阴离子聚合,环氧乙烷是买回来的四氢呋喃中的溶液,用叔丁醇钾做引发剂,叔丁醇钾也是买回来的四氢呋喃的溶剂,溶剂都没有进行后续的处理。我先将瓶子在150摄氏度烘干,然后在热的条件下通氮气后抽真空几次,等到瓶子到室温了,在通氮气的情况下通过注射器注入叔丁醇钾,然后通氮气抽真空一两次,在通氮气呢时候再通过注射器加入环氧乙烷,加完之后再通氮气抽真空一两次,最后投入45摄氏度油浴中反应。但是没有反应上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是不是引发剂都被消耗掉了,我看文献里面有甲吡啶什么的做显色剂,然后加入过量的引发剂除杂,等到显色剂显色变化了,就证明基本没有杂质了。同时附上我通氮气抽真空的装置,就是氮气瓶加载双排管上,末尾再接一个观察鼓泡的管子。 |
» 猜你喜欢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2楼2021-09-24 16:57:10
3楼2021-11-10 10:45:56
4楼2021-11-14 21:26:23
poss
至尊木虫 (职业作家)
- 应助: 387 (硕士)
- 金币: 25875.1
- 散金: 115
- 红花: 87
- 帖子: 3305
- 在线: 1026.3小时
- 虫号: 1382407
- 注册: 2011-08-28
- 性别: GG
- 专业: 功能与智能高分子

5楼2021-11-14 23:02:45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