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933 | 回复: 4 | ||
| 【悬赏金币】回答本帖问题,作者tj690351018将赠送您 5 个金币 | ||
[求助]
求助酵母表达的一些问题!
|
||
|
新人培养酵母2个月了,一直表达不出来,求求各位大神救助!!! 本人一直在做某个蛋白的酵母分泌表达,除了电转至GS115菌株外,还电转了一个X33菌株。 前期用含2mg/ml ZEOCIN的YPD平板筛选出几个单克隆,然后用BMGY(PH6.0)把单克隆培养起来,按OD=1的水平接种至BMMY(PH6.0)培养基中,每天添加1%甲醇作为诱导剂诱导酵母表达,持续诱导5天,每天都取样检测蛋白表达。 问题是1.酵母培养液上请中分泌的蛋白极少,直接跑胶基本是空空如也,什么杂蛋白都观察不到。 2.尝试过TCA沉淀、硫酸铵沉淀和丙酮沉淀等方法,虽然可以沉淀出少量物质,但是加水复溶后跑胶也是空空如也(约浓缩30倍),少数泳道会有微弱的蛋白泳道(但不是目的蛋白),这个情况正常吗? 3.按OD=1接种BMMY后,菌液24小时可以长到15左右,后面每24小时大约长2~3,前期生长很快,大量的营养用于菌体生长,所以后期生长又很慢,我想知道是不是我的培养哪里出了问题? 4.酵母的味道很臭,是否正常?偶尔有一点酒味,但更多是一种类似于臭脚丫的味道 ,这个味道正常吗?有没有养酵母的大神可以指导一下,谢谢了! |
» 猜你喜欢
面上项目2026年人工智能评审意见,不知道是否上会
已经有5人回复
时间戳又变了
已经有5人回复
第三年,祈求好运!
已经有8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10人回复
双环[1.1.0]丁烷(bcb)合成
已经有5人回复
27年博士招生信息
已经有8人回复
无聊看看filecode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4人回复
有机能跨方向申博吗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
已经有4人回复
2楼2021-10-29 17:01:01
3楼2021-11-05 08:03:46
4楼2021-11-10 18:10:25
5楼2022-06-27 08:27:47











,这个味道正常吗?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