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6550 | 回复: 6 | ||
[求助]
分子对接和分子动力学模拟的区别?
|
| 如题,请教各位大神,分子对接和分子动力学模拟的主要区别是什么呀?二者侧重解决的问题分别主要是什么呢? |
» 猜你喜欢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3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9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3人回复
【全奖博士/科研助理/博后招生】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学院
已经有4人回复
希望面上有个好结果
已经有7人回复
三区计算机方向期刊推荐
已经有5人回复
sci论文二审求助
已经有5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2楼2019-04-24 21:58:26
3楼2019-04-25 13:39:53

4楼2019-04-25 16:31:42

5楼2019-04-25 16:33:07
6楼2019-05-24 18:12:49
【答案】应助回帖
| 简单来说,分子对接给你提供了可能的粗糙的结合模式,因为对接过程中,受体是刚性的,溶剂是没有的。分子动力学,则是整个体系都可运动起来,且考虑了溶剂效应,从给定的初始构象出发,对它进行模拟,寻找更合理的结合模式。因此,在这个层面上讲,可以说分子动力学是高级的分子对接。要研究大分子与小分子的相互作用,常规流程是:先对接得到复合物,再跑动力学让其充分适应,获得更合理更稳定的构象。分子动力学操作复杂、计算量大,比分子对接麻烦很多。不过,楼主可以搜索一下【蛋白/核酸/多肽-小分子对接(DOCK6)】和【分子动力学教程 分子动力学模拟(Amber 20)】计算教程,对原来的命令行操作做了Web开发,用浏览器就可以访问使用,不用安装任何软件,操作非常简单,分析功能非常强大,不妨试试。 |
7楼2021-12-03 15:37:26











回复此楼

YY_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