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925 | 回复: 10 | |||
|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 |||
dasitu新虫 (初入文坛)
|
[交流]
【求助】电子能量本征态的叠加态
|
||
|
如果一个电子有多个能量本征态:n = 1, 2, 。。。 那么电子就可以处于多个能量本征态的叠加态上:f = c1f1+c2f2+... 为什么在讨论多电子系统时总使用泡利原理从能级低处开始填充,这不是把电子限制在能量本征态上了么? 因为多电子体系和单电子有质的不同?还是我混淆了什么概念? 谢谢了。 |
» 猜你喜欢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5楼2009-04-23 23:54:29
zhfzh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19 (小学生)
- 金币: 6620.5
- 散金: 200
- 红花: 4
- 帖子: 685
- 在线: 665小时
- 虫号: 715595
- 注册: 2009-03-05
- 专业: 原子和分子物理
8楼2009-04-24 16:22:50
2楼2009-04-23 23:05:58
3楼2009-04-23 23:12:38
![]() ![]() |
4楼2009-04-23 23:17:45
dasitu
新虫 (初入文坛)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150.4
- 散金: 50
- 帖子: 32
- 在线: 29.7小时
- 虫号: 627487
- 注册: 2008-10-16
- 专业: 可再生与替代能源利用中的
6楼2009-04-24 09:04:42
7楼2009-04-24 11:19:55
lupy
铁杆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0 (幼儿园)
- 贵宾: 0.01
- 金币: 5699.2
- 散金: 10
- 帖子: 345
- 在线: 29.7小时
- 虫号: 443554
- 注册: 2007-10-27
- 性别: GG
- 专业: 光学
9楼2009-06-13 09:27:24
10楼2009-06-22 15:04:49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