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474 | 回复: 6 | ||
[求助]
castep计算晶面吸附多层水时总吸附能的计算
|
|
目前有人告诉了两种方法: 1、吸附后构型能量E1。将吸附后构型分别删去上层吸附的水层和下层晶面,不优化直接再进行能量计算,分别得到晶面和水的能量E2、E3,吸附能即E1-E2-E3 2、吸附后构型能量E1。吸附前晶面能量E4,单个水分子的能量E5,吸附能为E1-E4-nE5,n为吸附水分子的数目。 第二种方法没考虑水分子之间的能量。 第一种方法中晶面的能量究竟是用吸附前的计算还是吸附后删掉上层水的计算,有的情况下用这两个能量差别很大 |
» 猜你喜欢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dingweilu
新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3 (幼儿园)
- 金币: 11369.1
- 散金: 30
- 红花: 25
- 帖子: 1772
- 在线: 117.7小时
- 虫号: 1477761
- 注册: 2011-11-05
- 专业: 理论和计算化学
2楼2018-04-28 10:56:49
3楼2018-04-28 11:22:54
dingweilu
新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3 (幼儿园)
- 金币: 11369.1
- 散金: 30
- 红花: 25
- 帖子: 1772
- 在线: 117.7小时
- 虫号: 1477761
- 注册: 2011-11-05
- 专业: 理论和计算化学
|
我们也做界面,你所说的两种方法文献中都有,但是我们我们一直用第一个方法,因为两个组分形成界面后,每个组分会产生界面的形变,这一形变后的能量与单组分能量是不同的,所以楼主可以自己再想想,文献太多了 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
4楼2018-04-28 13:25:30
5楼2018-04-28 13:31:24
dingweilu
新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3 (幼儿园)
- 金币: 11369.1
- 散金: 30
- 红花: 25
- 帖子: 1772
- 在线: 117.7小时
- 虫号: 1477761
- 注册: 2011-11-05
- 专业: 理论和计算化学
6楼2018-04-28 15:45:19
dingweilu
新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3 (幼儿园)
- 金币: 11369.1
- 散金: 30
- 红花: 25
- 帖子: 1772
- 在线: 117.7小时
- 虫号: 1477761
- 注册: 2011-11-05
- 专业: 理论和计算化学
7楼2018-04-28 15:46:50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