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4631 | 回复: 20 | ||
dudeyao1020铜虫 (正式写手)
|
[求助]
各位大神,请教大肠杆菌高密度发酵问题
|
|
|
我们用BL21高密度发酵,500 L的罐子,菌种在摇瓶中发酵诱导正常; 上罐生产:通常小罐(50 L)长到10个OD转罐,这个过程也没有太多问题,但是转到大罐(500 L)3个小时左右菌体开始自溶,OD值通常从3到4个OD开始下降,产气泡很厉害。这样的情况已经连续出现了,期间车间用甲醛熏蒸过一次,但是还是出现上述同样的情况。 请问是不是噬菌体污染,还是其它的原因?要不要考虑原始菌株问题?下一步该怎么做。 PS:期间我做过两次平板实验:自溶后的发酵液用滤膜过滤,然后滴在涂满大肠杆菌的平板上,37度培养,没有斑生成。 |
» 猜你喜欢
27年博士招生信息
已经有7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6人回复
无聊看看filecode
已经有8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4人回复
有机能跨方向申博吗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
已经有4人回复
kh550接枝Sio2失败求助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2人回复
反应求助
已经有6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6人回复
waiter
木虫 (著名写手)
蛋白层析系统(国产)销售
- 应助: 3 (幼儿园)
- 贵宾: 0.03
- 金币: 1266.4
- 散金: 105
- 红花: 2
- 帖子: 2397
- 在线: 78.6小时
- 虫号: 270476
- 注册: 2006-08-06
- 性别: GG
- 专业: 生物技术药物
2楼2017-11-13 23:02:44
10楼2018-07-11 09:10:57
15881470571
新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1209.1
- 散金: 29
- 红花: 1
- 帖子: 333
- 在线: 30.1小时
- 虫号: 5567523
- 注册: 2017-02-13
- 性别: GG
- 专业: 微生物学
3楼2017-11-16 11:36:47
y214575
金虫 (小有名气)
生物工程师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954
- 帖子: 236
- 在线: 84小时
- 虫号: 3925216
- 注册: 2015-06-15
- 性别: GG
- 专业: 作物栽培与耕作学
4楼2017-11-19 20:10:42
7楼2018-01-08 15:39:12
8楼2018-03-21 08:53:03
xuzhengnjut
新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1 (幼儿园)
- 金币: 3
- 散金: 400
- 红花: 4
- 帖子: 310
- 在线: 56.1小时
- 虫号: 1840444
- 注册: 2012-05-30
- 性别: GG
- 专业: 微生物生理与生物化学
5楼2017-12-02 23:03:47
6楼2018-01-06 19:48:30
13811214897
新虫 (初入文坛)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22.3
- 散金: 5
- 红花: 1
- 帖子: 19
- 在线: 9.9小时
- 虫号: 6920120
- 注册: 2017-07-08
- 专业: 微生物学
9楼2018-03-21 11:13:11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