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2849  |  回复: 7
当前只显示满足指定条件的回帖,点击这里查看本话题的所有回帖

shiling1813

新虫 (小有名气)

[求助] 态密度或能带计算时,静态自洽计算是只需要进行一步电子弛豫吗? 已有1人参与

大家好,
        菜鸟求问:Vasp态密度或能带计算时,静态自洽计算是只需要进行一步电子弛豫(即NELM=1)吗?然后再进行非自洽计算。

        另,计算态密度时,需要设置NBANDS, LORBIT, EMIN, EMAX的值吗?根据什么来设呢?这些参数是不是只在计算能带时才需要设定?
回复此楼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材料相关(第一性vasp等)

» 猜你喜欢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zyqh

铁杆木虫 (著名写手)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hiling1813 at 2017-03-26 11:03:59
再弱弱地问个问题:态密度非自洽运算时,和静态自洽计算时的k点选取方式可以一样吗?...

一般来讲,态密度的需要加密一些。
雨后方能见彩虹
5楼2017-03-26 16:01:2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查看全部 8 个回答

冲天飞龙

木虫 (小有名气)

【答案】应助回帖

★ ★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shiling1813: 金币+5, ★★★很有帮助, 谢谢解答了我的问题,非常感谢! 2017-03-26 10:43:35
不是,静态自洽计算要完成完整的电子步弛豫(electronic steps),NELM要设得比较大,只是不进行结构优化而已。
态密度要设置NBANDS, LORBIT,EMIN,EMAX,分别代表计算用到的能带数,local orbital的划分,输出DOS的能量区间上下限。
从某种意义上讲,DOS计算和能带计算的差别仅在于最后一步的非自洽运算的K点选取方式不同。
2楼2017-03-25 23:24:2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shiling1813

新虫 (小有名气)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冲天飞龙 at 2017-03-25 23:24:28
不是,静态自洽计算要完成完整的电子步弛豫(electronic steps),NELM要设得比较大,只是不进行结构优化而已。
态密度要设置NBANDS, LORBIT,EMIN,EMAX,分别代表计算用到的能带数,local orbital的划分,输出DOS的 ...

to 冲天飞龙:
     谢谢抽空解答了我的问题,非常感谢!
3楼2017-03-26 10:45:2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shiling1813

新虫 (小有名气)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hiling1813 at 2017-03-26 10:45:28
to 冲天飞龙:
     谢谢抽空解答了我的问题,非常感谢!...

再弱弱地问个问题:态密度非自洽运算时,和静态自洽计算时的k点选取方式可以一样吗?
4楼2017-03-26 11:03:59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