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1702  |  回复: 7
当前只显示满足指定条件的回帖,点击这里查看本话题的所有回帖

铵根负离子

新虫 (小有名气)

[求助] 关于铜离子江泰乐效应 已有1人参与

书上说铜离子二价d轨道能级分裂成e3t6
为什么不是e4t5呢 这个填充不是应该比较分裂能与成对能的大小么???

@崇明先生 @jiagle 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回复此楼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铵根负离子

新虫 (小有名气)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我想更懂你29 at 2016-12-13 17:31:24
我说的是在八面场里,四面体场就反过来了...

对 八面场是t能量低 先填t三个 但是接下来要填t还是e不是看分裂能和成对能的大小么
江泰乐效应直接是t全充满了,默认了成对能<分裂能  分裂能不是由中心原子和配位物决定的么?

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4楼2016-12-14 19:23:1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查看全部 8 个回答

我想更懂你29

专家顾问 (文坛精英)

【答案】应助回帖

★ ★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冰点降温: 金币+2, 谢谢专家应助解答,辛苦了。 2016-12-14 09:28:39
铵根负离子(冰点降温代发): 金币+3 2016-12-14 09:28:56
你写反了,应该是t(2g)6e(g)3,t(2g)轨道能量低在前面,优先占据能量低的t(2g)轨道
以大多数人的努力程度,还轮不到去拼天赋的地步
2楼2016-12-13 17:29:55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我想更懂你29

专家顾问 (文坛精英)


冰点降温: 金币+1, 谢谢专家解答,辛苦了。 2016-12-14 09:28:49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我想更懂你29 at 2016-12-13 17:29:55
你写反了,应该是t(2g)6e(g)3,t(2g)轨道能量低在前面,优先占据能量低的t(2g)轨道

我说的是在八面场里,四面体场就反过来了
以大多数人的努力程度,还轮不到去拼天赋的地步
3楼2016-12-13 17:31:2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我想更懂你29

专家顾问 (文坛精英)

【答案】应助回帖


冰点降温: 金币+1, 谢谢专家回帖解答,辛苦啦! 2016-12-14 22:04:45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铵根负离子 at 2016-12-14 19:23:18
对 八面场是t能量低 先填t三个 但是接下来要填t还是e不是看分裂能和成对能的大小么
江泰乐效应直接是t全充满了,默认了成对能<分裂能  分裂能不是由中心原子和配位物决定的么?
...

铜是d9构型 自由离子是也有四个成对电子,本来就已经克服成对能了,分裂的时候不必再考虑了 假如d5的话就要考虑了
以大多数人的努力程度,还轮不到去拼天赋的地步
5楼2016-12-14 19:28:4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