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921 | 回复: 4 | ||
| 【悬赏金币】回答本帖问题,作者暖色记忆将赠送您 5 个金币 | ||
[求助]
求助,请问进行单因素方差分析时,为什么三组和多组进行方差分析有差别
|
||
| 请问大神们,我有一组空白组,然后有5组加5种不同药物的分组,其他因素一致,每组的个数也一致,对各组检测结果需要进行两两分析,但是,当我用方差分析时,如果就选空白组和1,2组进行分析,组间是有差异的,F较大,P小于0.05,但当我加进去3,4,5或者就加3,4组后,F就变小,P就大于0.05了,没有显著差异,也就不能进行之后分析了,但两两独立样本t检验结果是空白组和1,2,3组之间又是有意义的,我想问一下,这样该怎么分析呢?就不能进行两两比较了吗?因为我都是需要拿来和空白组两两比较的,这样我该怎么分析? |
» 猜你喜欢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7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7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
2楼2017-08-17 15:14:54
|
3楼2017-08-17 21:13:35
|
4楼2017-08-18 11:09:51
|
5楼2017-08-18 12:33:14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