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981 | 回复: 1 | ||
prince1000银虫 (小有名气)
|
[求助]
二维材料结构优化问题
|
|
对一个单层的二维材料进行结构优化,因为不知道实验结果,所以需要得出理论的胞参数,INCAR里面ISIF到底是设成几呢? 我搜索一些帖子的说法,好像是说设成ISIF=4,如果设为ISIF=3的话,真空层会被吃掉,我计算的结果也是如此,真空层会减小很多。 我这个,设成ISIF=3和ISIF=4都不容易收敛,最后结果都是达不到收敛精度,需要降低力收敛参数重新优化。不知道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 还有一点不太明白,就是在OUTCAR里面,是不是看total-force那个力的大小啊?每个离子步那些力都会减小,直到达到收敛精度为止。 如下: OSITION TOTAL-FORCE (eV/Angst) ----------------------------------------------------------------------------------- 0.00000 0.00000 3.04859 0.000000 0.000000 0.006100 0.81722 1.36498 4.11547 0.000000 0.000000 -0.006100 ----------------------------------------------------------------------------------- total drift: -0.000000 0.000000 0.000002 不明白的是: 一开始x,y方向的力都是零呢,只有z方向的力不为零,也就是真空层方向力不为零。 这是为什么? 为什么层内的力一直都是零呢? |
» 猜你喜欢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vaspslinky
新虫 (初入文坛)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50.2
- 帖子: 13
- 在线: 5.9小时
- 虫号: 13531609
- 注册: 2018-12-25
- 专业: 凝聚态物性 II :电子结构
2楼2020-02-26 21:02:28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