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3166 | 回复: 22 | |||
[求助]
催化剂挤条成型—600°煅烧后一捏成粉 已有4人参与
|
|||
|
本人是催化剂成型的新手,现在做催化剂塑型。用的天大的挤条机。 实验步骤是这样:称3g氧化铝,氧化铝中滴加约1mL10%稀硝酸,用勺子搅匀。加入3g羧甲基纤维素钠,搅拌形成胶团。加入1gZSM-5(用来替代催化剂)和1g硬脂酸镁,再加3g水,搅拌均匀挤条成型。 然后,煅烧的设置是1°/min升至120°保温30min,1°/min升至400°保温30min,10°/min升至600°保温30min。 以前用硅胶G+甲基纤维素,成型后也经不起煅烧,现在氧化铝+CMC也经受不了。 不知道大家做耐高温成型都是用的什么载体粘合剂等等?急死我了,马上过年啦 恭请各位大神上殿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11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6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4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0人回复
4楼2016-01-23 10:49:08
6楼2016-01-23 11:18:59
lixiaoci
银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11 (小学生)
- 金币: 542.5
- 散金: 17
- 帖子: 128
- 在线: 66.1小时
- 虫号: 1865185
- 注册: 2012-06-20
- 性别: GG
- 专业: 催化化学
★
温心若水: 金币+1, 欢迎常来交流! 2016-01-24 05:46:59
温心若水: 金币+1, 欢迎常来交流! 2016-01-24 05:46:59
|
我想问一下为什么要加硬脂酸镁,有何作用?我以前成型的时候用CMC-Na做粘结剂(用量5%)时成型出来的强度就很高,但是我不想引入NaO,于是用羟甲基纤维素HEC做粘结剂,但是同样的比例成型的催化剂用手就能捏碎了,强度很差。 发自小木虫IOS客户端 |
8楼2016-01-24 00:53:37
21楼2016-01-27 12:36:00
2楼2016-01-23 10:09:05
3楼2016-01-23 10:17:36
5楼2016-01-23 11:03:46
地狱血幽灵
专家顾问 (职业作家)
-

专家经验: +587 - C-EPI: 4
- 应助: 2108 (讲师)
- 贵宾: 0.297
- 金币: 14239.9
- 散金: 200
- 红花: 42
- 沙发: 1
- 帖子: 4451
- 在线: 424.5小时
- 虫号: 1268335
- 注册: 2011-04-17
- 性别: GG
- 专业: 能源化工
- 管辖: 催化
7楼2016-01-23 13:49:59
9楼2016-01-24 06:36:50
10楼2016-01-26 09:20:49











回复此楼
大神救了我,我给你点100个赞。我先按大神的方法试一试。
尔等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