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5233  |  回复: 4
当前只显示满足指定条件的回帖,点击这里查看本话题的所有回帖

拽拽ZHL

新虫 (小有名气)

[求助] 偏铝酸钠水解已有1人参与

偏铝酸钠在中性  碱性环境中分别怎么水解?对应的水解常数是多少?
我只知道偏铝酸电离常数是6.3X10(-13),偏铝酸跟水解如果生成氢氧化铝,那么还能用水的离子积(1X10(-14)/6.3X10(-13))来求其水解常数么?谢谢
回复此楼
小虫望大虫罩着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拽拽ZHL

新虫 (小有名气)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iwentao2010 at 2016-01-17 11:04:16
是的,氢氧化铝可以看做是一种弱酸,弱酸根水解,结合质子形成弱酸分子,而弱酸分子电离,产生质子与弱酸根,二者的本质就是水分子的解离过程...

氢氧化铝可以看做偏铝酸?

也就是下面的图中第三个方程式还是水的解离?
偏铝酸钠水解

(PS:我主要想知道25℃下第二个方程式的平衡常数)
如果有时间能不能给看下我昨天发的ZSM-5的合成那个帖子  谢谢哈
小虫望大虫罩着
5楼2016-01-17 17:16:39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查看全部 5 个回答

liwentao2010

荣誉版主 (文坛精英)

山涛

优秀版主优秀版主优秀版主优秀版主优秀版主

【答案】应助回帖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拽拽ZHL(wonderfulong代发): 金币+3, 谢谢回帖,有帮助! 2016-01-17 15:57:58
可以,水的离子积与温度有关,而与电解质无关,结合电离常数计算一下
加油!
2楼2016-01-16 22:36:1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拽拽ZHL

新虫 (小有名气)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iwentao2010 at 2016-01-16 22:36:16
可以,水的离子积与温度有关,而与电解质无关,结合电离常数计算一下

我知道水的活度积常数只与温度有关
但 如果偏铝酸根水解生成氢氧化铝,它与偏铝酸的电离 这两个方程式相加等于水的电离方程式?
小虫望大虫罩着
3楼2016-01-17 10:07:5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iwentao2010

荣誉版主 (文坛精英)

山涛

优秀版主优秀版主优秀版主优秀版主优秀版主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拽拽ZHL at 2016-01-17 10:07:57
我知道水的活度积常数只与温度有关
但 如果偏铝酸根水解生成氢氧化铝,它与偏铝酸的电离 这两个方程式相加等于水的电离方程式?...

是的,氢氧化铝可以看做是一种弱酸,弱酸根水解,结合质子形成弱酸分子,而弱酸分子电离,产生质子与弱酸根,二者的本质就是水分子的解离过程
加油!
4楼2016-01-17 11:04:1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