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631 | 回复: 2 | ||
v491452905铁虫 (初入文坛)
|
[求助]
关于增透膜的增透原理的疑问.
|
|
对于单层增透膜的原理,光学书上的解释是,当膜层厚度为1/4波长时,膜的上下界面的反射光有pi的相位差,干涉相消,计算透过率也是用总的能量减去反射的部分得到透射率,理论上可以100%透过。 但是从时间逻辑上看,发生干涉的两束反射光是先反射再干涉,就是说已经有能量反射回来了,然后再干涉相消的,那么就不能说能量全部透过去了,也就不可能是100%透过了。大家怎么看? 而且反射光发生相消时是没有干涉相长的,相消的能量去哪儿了? |
» 猜你喜欢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v491452905
铁虫 (初入文坛)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109.8
- 帖子: 20
- 在线: 6.6小时
- 虫号: 3666308
- 注册: 2015-01-27
- 专业: 可再生与替代能源利用中的
2楼2016-01-08 16:43:59
3楼2016-12-14 16:27:10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