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315 | 回复: 7 | |||
也是小白
|
[交流]
正丁醇可以用来做芳构化吗?
|
| 老师让我从甲醇制芳烃(MTA methane to aromatic)中间一步开始做 甲醇在ZSM5上进料后先脱水变成二甲醚再变成烯烃 最后再环化变成环烷烃后变成芳烃 现在老师让我直接从烯烃芳构化这一步开始做 请问可以直接用正丁醇在MTA的反应器上进行芳构化吗 途径是正丁醇通过微量进料泵后汽化在N2下与ZSM5反应 请问这样子做能够进行芳构化的反应吗?用正丁醇进料后的反应历程和机理应该是怎么样的?或者类似的反应应该怎么做?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13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6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4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
2楼2015-11-09 17:04:15
|
3楼2015-11-09 17:22:30
baby521
铁杆木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69 (初中生)
- 金币: 6065.8
- 散金: 207
- 红花: 13
- 帖子: 1633
- 在线: 554.2小时
- 虫号: 450045
- 注册: 2007-11-03
- 专业: 催化化学

4楼2015-11-09 18:18:49
也是小白
至尊木虫 (文坛精英)
- 应助: 52 (初中生)
- 金币: 10419.5
- 散金: 8467
- 红花: 21
- 帖子: 18404
- 在线: 590.4小时
- 虫号: 1730865
- 注册: 2012-04-01
- 性别: GG
- 专业: 能源化工
5楼2015-11-09 18:39:37
我要便好
金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13 (小学生)
- 金币: 1050.2
- 散金: 6
- 红花: 2
- 帖子: 824
- 在线: 166.5小时
- 虫号: 992973
- 注册: 2010-04-09
- 性别: GG
- 专业: 能源化工
6楼2015-11-11 13:55:12
也是小白
至尊木虫 (文坛精英)
- 应助: 52 (初中生)
- 金币: 10419.5
- 散金: 8467
- 红花: 21
- 帖子: 18404
- 在线: 590.4小时
- 虫号: 1730865
- 注册: 2012-04-01
- 性别: GG
- 专业: 能源化工
7楼2015-11-11 19:30:42
arthas_007
木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225 (大学生)
- 金币: 4765.8
- 散金: 1016
- 红花: 66
- 帖子: 2055
- 在线: 374.2小时
- 虫号: 1324253
- 注册: 2011-06-16
- 专业: 催化化学
8楼2017-07-01 17:52:32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