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888 | 回复: 5 | |||
|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 |||
| 【有奖交流】积极回复本帖子,参与交流,就有机会分得作者 我不是马甲! 的 6 个金币 | |||
[交流]
【讨论】计算过渡态,都要用开壳层吗?
|
|||
|
请问一下搞计算的朋友们,计算过渡态,都要用开壳层吗? 对这个问题一直很困惑,搜了很多这方面的帖子,有的用闭壳层,有的用开壳层。真不知按哪个做好。 大家说说看。 |
» 猜你喜欢
厦门大学侯旭团队招聘青年教师、博士后及博硕士研究生
已经有2人回复
哈工大深圳 表界面物理化学方向(胶体与界面,光谱探测研究) 博士招生
已经有0人回复
物理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41人回复
安徽大学物质科学与信息技术研究院罗其全教授组2026年化学博士招生(计算催化组)
已经有1人回复
元素硫的化合价和氧化态
已经有1人回复
现招202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培博士1名(北航学位)-材料AI方向
已经有3人回复
江苏科技大学2026年招聘启事
已经有0人回复
普瓦捷环境与材料化学研究所 (IC2MP)博后招聘
已经有0人回复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方超课题组招聘全奖博士
已经有0人回复
宁夏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招收博士研究生
已经有1人回复
南京大学软物质计算模拟方向硕博连读/直博生招生
已经有0人回复
2楼2008-09-08 09:43:31

3楼2008-09-08 17:42:05
★ ★
我不是马甲!(金币+2,VIP+0):谢谢。
我不是马甲!(金币+2,VIP+0):谢谢。
|
建议大家还是要对基本的概念要弄清楚,不要盲从。 闭壳层计算就是对于多重度是1的体系,此时α和β的电子数目相同,可以把α和β配对,成对的α和β使用同一个轨道,一个轨道上填充2个电子。 开壳层计算就是对α和β电子分别计算,一个轨道上只填充1个电子,一般来说,多重度是1时,开壳层计算和闭壳层计算会给出相同的结果。 限制开壳层计算是对多重度大于1的体系,此时α和β的电子数目不同,设有m个α和n个β电子,m>n,那么让前n个轨道上每个填充一个α和一个β,剩下的m-n个α电子再填充m-n个轨道。即前n个轨道是闭的(每个轨道2个电子),后m-n个轨道是开的(每个轨道1个电子) 在高斯中,以HF为例,闭、开、限制开壳层计算分别是RHF,UHF,ROHF。如果只写HF,则按下面的方式取默认方法: 对多重度是1的体系,默认为RHF,对多重度大于1的体系,默认是UHF。 [ Last edited by tutu2000 on 2008-9-8 at 21:21 ] |
4楼2008-09-08 21:20:04
5楼2008-09-08 23:41:25

6楼2008-09-09 00:24:57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