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143 | 回复: 6 | |||
[求助]
高压加快了反应速度,但是我的反应是脱氢反应,这个怎么解释呢? 已有2人参与
|
|
我的反应是反应釜内的醇脱氢反应,在碳酸氢钠溶液中反应。 同样的温度,氮气加压后,反应加快,脱氢反应会在高压下加快吗? 碳酸氢钠调节的碱性,碱性越强,反应也越快,这个是知道的,高压会加快碳酸氢钠水解或者分解,来增加反应的碱性吗?理论上怎么解释呢? 测试过反应后的溶液,碱性稍有提高。 知道的麻烦帮帮忙,提供相应文献更是感激不尽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53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8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7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共晶分子筛的电镜图分析,有偿
已经有0人回复

zyhou
专家顾问 (文坛精英)
-

专家经验: +3748 - C-EPI: 74
- 应助: 4970 (副教授)
- 贵宾: 2.947
- 金币: 40044.5
- 散金: 14624
- 红花: 415
- 帖子: 10637
- 在线: 2547.4小时
- 虫号: 373328
- 注册: 2007-05-16
- 性别: GG
- 专业: 催化化学
- 管辖: 催化
2楼2015-10-01 07:44:18
★
liwentao2010: 金币+1, 谢谢回帖,欢迎常来交流 2015-10-02 08:24:21
liwentao2010: 金币+1, 谢谢回帖,欢迎常来交流 2015-10-02 08:24:21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3楼2015-10-01 10:20:43
skyheight
木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8 (幼儿园)
- 金币: 1857.4
- 红花: 2
- 帖子: 234
- 在线: 82.1小时
- 虫号: 2522800
- 注册: 2013-06-26
- 专业: 无机合成和制备化学
4楼2015-10-04 17:23:37

5楼2015-10-09 07:57:51
shiqz.chji
新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118 (高中生)
- 金币: 1526.2
- 红花: 11
- 帖子: 432
- 在线: 73.5小时
- 虫号: 3046907
- 注册: 2014-03-13
- 专业: 能源化工
6楼2015-10-10 10:17:30
363638531
木虫 (初入文坛)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3102.5
- 散金: 20
- 帖子: 29
- 在线: 43.5小时
- 虫号: 1493780
- 注册: 2011-11-16
- 专业: 有机合成
7楼2017-03-05 07:30:27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