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217 | 回复: 1 | ||
大苏打whb木虫 (正式写手)
|
[求助]
紧急求助怎样有效配置能够保存时间较长的0.5%二苯基碳酰二肼的丙酮溶液 已有1人参与
|
我是做光催化材料的,模拟污染物的六价铬,检测浓度的时候就需要用到二苯基碳酰二肼的丙酮溶液,但是每次配置的溶液第二天拿出来就会有轻微颜色变化,若是放上3——5天就彻底变成红色了,彻底不能用了![]() 可是我每次都是避光密封保存,实验室温度几乎都在20摄氏度左右。我的配置方法是:准确称量0.25g的二苯基碳酰二肼,放入烧杯内加丙酮溶液,由于二苯基碳酰二肼很难溶,我每次都是用实验室那种小规格的超声波清洗仪超声使其溶解的,然后转移到50ml容量瓶里面定容,有时候发现有一部分二苯基碳酰二肼没溶时,我会直接把容量瓶放到超声波清洗器里面超声,直至完全溶解。之后转移至棕色滴瓶里面避光保存。 求大神指点我是哪步实验步骤有问题,还是配置方法不对 ![]() ![]() 大神们平时是怎么配置这个溶液的?能不能叙述一二,小弟多谢,跪求!跪求! ![]() |
» 猜你喜欢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6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希望面上有个好结果
已经有7人回复
三区计算机方向期刊推荐
已经有5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2楼2018-01-19 10:33:33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