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629 | 回复: 3 | ||
[求助]
没食子酸测标准曲线,为什么我测不出来一条直线? 已有2人参与
|
|
我的方法是:没食子酸标准品是0.1mg/ml,用水溶解的。吸取标准溶液0,0.1,0.2,0.4,0.6,0.8,1.0ml于10ml试管中,用蒸馏水补足1ml。各样品中分别加入1ml 10%Folin—酚试剂,振荡3min后加入1ml 10%碳酸钠溶液充分混匀,将待测液定容至10ml,摇匀,在室温下放置1h后,在765nm波长下测定各样品吸光值。 可是最后测出来的吸光值前面几个浓度还是正常的,最后三个浓度的吸光值测出来就是差不多的,这是为什么?已经做了三遍了,都是这样的结果,为什么最后三个值会是差不多的呢??求大神帮忙啊 ![]() |
» 猜你喜欢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voyager88
金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584 (博士)
- 金币: 2387.8
- 散金: 4182
- 红花: 338
- 帖子: 1994
- 在线: 551.7小时
- 虫号: 1259270
- 注册: 2011-04-08
- 专业: 药剂学

2楼2015-09-18 08:41:40
3楼2015-09-18 15:46:49
4楼2017-11-28 23:22:37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