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377 | 回复: 0 | ||
louise0220至尊木虫 (正式写手)
|
[求助]
水源热泵问题
|
|
各位虫友,最近在学习关于水源热泵的设计,有很多问题非常不解。我用水源热泵供热,热源水的温度为30℃,需要加热的水的温度为15℃,热效率(COP)=5.1,热源水和冷水的流量均为1m3/h来进行设计 如果我现在想要计算下热泵利用30℃热源水所能输出得到的最大能量应该怎么计算?根据Q吸收=Cm△T以及(Q吸收+Q消耗)/Q消耗=5.1可以算出来。但是问题是△T怎么确定,显然这个计算中△T是决定热泵输出能量的关键,那么△T是根据什么来确定的? 我对于热源水最大可利用温差实在不是搞不懂,有说15℃,有说3℃,我不知道确定这个的依据是什么。望有经验的指教一二,定当重谢。。。 |
» 猜你喜欢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3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希望面上有个好结果
已经有7人回复
三区计算机方向期刊推荐
已经有5人回复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