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477 | 回复: 2 | ||
wyy469034743铜虫 (小有名气)
|
[求助]
哪个大神做过催化剂的加氢活化实验 已有2人参与
|
|
小弟 头一次接触 快要做了。有以下几个问题: 1.我要用管式电炉通氢气,文献上写活化的时候要在氮气气氛下通一定流量的氢气,那么这氮气和氢气要一起保持一定流量通入吗? 2.管式电炉承压0.1MPA,那么通入氢气和氮气的过程中要保持出气口一直开吗?这样一边开一边放吗? 3.我的进气口只有 一个,如果需要即通氢气又通氮气要怎么实现?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物理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98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8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7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共晶分子筛的电镜图分析,有偿
已经有0人回复

2楼2015-09-11 10:52:39
机器猫007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38 (小学生)
- 金币: 3825.3
- 散金: 94
- 红花: 4
- 帖子: 349
- 在线: 496.3小时
- 虫号: 1823197
- 注册: 2012-05-17
- 性别: MM
- 专业: 催化化学
【答案】应助回帖
★ ★ ★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wyy469034743: 金币+6 2015-09-11 11:09:21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wyy469034743: 金币+6 2015-09-11 11:09:21
|
1、氮气与氢气混合只是为了更安全,纯氢比较危险,混合气中含有5%的氢气就有还原性了。当然如果你的安全措施足够的话也可以用纯氢。但是不管是用纯氢还是混合气都要在室温下先大气流排净管道及管子中的空气才能开始升温,开始升温后流量要保持一个定值,为以后做实验可以对比。 2、通气过程中必须要有进有出的啊,确实气体用的很省的,不用担心。每次做实验前你可以留心观察一下钢瓶的压力,这样实验结束再观察一下,就可以知道你大概用掉多少了。而且以后你再做重复试验也可以用这个来检验你的系统在实验过程中是否出了问题。 3、混合气有两种解决方案,第一就是买配好的混合气,这个比较省心,买来连上管子就可以用。第二就是两个钢瓶的气体通过流量计后出口并到一路中,即管式炉的进口管。 注意含有氢气的一定先检查系统的密封性,安全意识第一位,养成好习惯。 |

3楼2015-09-11 11:06:06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