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255 | 回复: 1 | ||
sjzsh2009铁杆木虫 (著名写手)
|
[求助]
纳米金颗粒长大的原因是什么? 已有1人参与
|
| 纳米金颗粒为什么会在室温条件下长大呢?保存的时候为什么需要避光保存。金属一般认为大于塔曼温度的时候容易团聚和长大,金的塔曼温度600多摄氏度,为什么那么容易长大呢,其他纳米颗粒没有这种现象吗?有没有大神指点一下金长大的机制或者提供相关的文献也可以。谢谢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物理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58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8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7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共晶分子筛的电镜图分析,有偿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zyy291495935
银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2 (幼儿园)
- 金币: 358.3
- 散金: 36
- 红花: 1
- 帖子: 72
- 在线: 73.8小时
- 虫号: 3102948
- 注册: 2014-03-31
- 专业: 催化化学
【答案】应助回帖
★
炼狱之火: 金币+1, 感谢回帖,欢迎常来交流 2015-08-17 17:02:10
炼狱之火: 金币+1, 感谢回帖,欢迎常来交流 2015-08-17 17:02:10
| 金属的塔曼温度一般是其熔点的1/2,比如金的熔点为1063℃,其塔曼温度也就你说的600℃左右,但是金属颗粒的减少会使其熔点降低,所以相应的塔曼温度也就低了。金属烧结有两种机制:Particle migration and coalescence和Oswald Ripening。可以看看最近发表的文章Recent Advances on the Design of Group VIII Base-Metal Catalysts with Encapsulated Structures里面有一部分说了。 |
2楼2015-08-16 22:21:20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