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585 | 回复: 0 | ||
xiashaoyan新虫 (正式写手)
|
[求助]
非线性扩散图像去噪中的扩散系数D一定要大于1吗?
|
| 非线性扩散图像去噪中,最原始的模型是PM模型∂u(x,y;t)/∂t=div[g(∇u(x,y;t))∇u(x,y;t)],例如:在这个模型中系数g(|∇u|)=1/(1+(∇u/k)^2 ) ,我现在有点疑惑就是,g一定是小于1吗?我看了许多用PM模型的论文,用到的扩散系数都是保证小于1的,这是为什么呢?一定要小于1吗?如果不一定,大于1的扩散系数给图像去在会有什么结果呢??图像中的扩散系数是相对的吗?比如,我用都是小于的扩散系数,这个对应图像有一个扩散矩阵G(G<1),那么我尝试用G给图像去噪和用G.*20去噪结果是完全不一样的,G.*20去噪的结果已经不是原来图像的基本面貌了,但是用G(G<1)和G.*1.5是差不多的,请问各位虫友,这是为什么呢? |
» 猜你喜欢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5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2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7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5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