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1200  |  回复: 12

wyy469034743

铜虫 (小有名气)

[求助] Pd-Ni/三氧化二铝 在高压釜内脱氯具体怎么做,应该取多少反应物 已有2人参与

(1)文献写着0.24g Pd:Ni-1:1催化剂(1.5wt% of cyclopentadiene)这是怎么计算的?
(2)还有脱氯反应是在氢气环境下,在高压釜内加入适量催化剂和反应物在一定温度,压力,转速内反应,这里面都是干的物质不需要加溶剂吗?Pd-Ni催化剂一般加什么溶剂?
  (3)脱氯反应结束用什么测氯,以及氯的转化率,选择率怎么计算。问题有点多,是新手
回复此楼
我认真起来鬼都害怕,所以我一般不认真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地狱血幽灵

专家顾问 (职业作家)

【答案】应助回帖

★ ★ ★ ★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l419110028: 金币+2, 应助指数+1, 谢谢回帖,欢迎常来催化版交流~~ 2015-07-15 08:44:05
wyy469034743: 金币+2, 有帮助 2015-07-15 09:02:33
wyy469034743: 金币+3, ★★★★★最佳答案 2015-09-10 15:00:32
0.24应该是催化剂的质量吧,1.5%可能是两种金属占催化剂的质量分数,比例是1:1
反应的时候一般应该是有溶剂的,这个要看你反应物的多少了
2楼2015-07-14 19:50:39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iwentao2010

荣誉版主 (文坛精英)

山涛

优秀版主优秀版主优秀版主优秀版主优秀版主

【答案】应助回帖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l419110028: 金币+1, 应助指数+1, 谢谢回帖,欢迎常来催化版交流~~ 2015-07-15 08:44:35
氯脱掉后,应该变为盐类,以氯离子形式存在,可以采用IC测定
加油!
3楼2015-07-15 08:02:51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wyy469034743

铜虫 (小有名气)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地狱血幽灵 at 2015-07-14 19:50:39
0.24应该是催化剂的质量吧,1.5%可能是两种金属占催化剂的质量分数,比例是1:1
反应的时候一般应该是有溶剂的,这个要看你反应物的多少了

1.5wt%是环戊二烯的负载量 也就是反应物的量,我也觉得这0.32是催化剂,反应物应该不会这么多,那一般可以加什么溶剂呢?环己烷可以吗 ?
我认真起来鬼都害怕,所以我一般不认真
4楼2015-07-15 08:41:3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wyy469034743

铜虫 (小有名气)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iwentao2010 at 2015-07-15 08:02:51
氯脱掉后,应该变为盐类,以氯离子形式存在,可以采用IC测定

就是说反应前测一次反应后测一次,我想知道转化率和选择率都是怎么计算的
我认真起来鬼都害怕,所以我一般不认真
5楼2015-07-15 08:49:25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iwentao2010

荣誉版主 (文坛精英)

山涛

优秀版主优秀版主优秀版主优秀版主优秀版主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wyy469034743 at 2015-07-15 08:49:25
就是说反应前测一次反应后测一次,我想知道转化率和选择率都是怎么计算的...

这两个概念在催化书籍中有说明,具体记不清楚了
加油!
6楼2015-07-15 08:51:01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wyy469034743

铜虫 (小有名气)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iwentao2010 at 2015-07-15 08:02:51
氯脱掉后,应该变为盐类,以氯离子形式存在,可以采用IC测定

反应前测一次反应后测一次,但我想知道转化率和选择率是怎么计算的
我认真起来鬼都害怕,所以我一般不认真
7楼2015-07-15 09:02:4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wyy469034743

铜虫 (小有名气)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iwentao2010 at 2015-07-15 08:51:01
这两个概念在催化书籍中有说明,具体记不清楚了...

我想问下我制备Pd,Ni负载量均为WT%0.25,三氧化二铝载体应该取多重,这个问题我不太清楚,因为之前我不是做催化剂方面的
我认真起来鬼都害怕,所以我一般不认真
8楼2015-07-15 09:34:1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地狱血幽灵

专家顾问 (职业作家)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wyy469034743 at 2015-07-15 08:41:33
1.5wt%是环戊二烯的负载量 也就是反应物的量,我也觉得这0.32是催化剂,反应物应该不会这么多,那一般可以加什么溶剂呢?环己烷可以吗 ?...

可以,环己烷惰性的
9楼2015-07-15 19:03:1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wyy469034743

铜虫 (小有名气)

引用回帖:
9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地狱血幽灵 at 2015-07-15 19:03:16
可以,环己烷惰性的...

环己烷做溶剂加氢脱氯对反应物没有要求吗,我看文献他们做的反应物是环戊二烯,而我做的是紫胶,可以吗?亲
我认真起来鬼都害怕,所以我一般不认真
10楼2015-07-16 08:48:0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相关版块跳转 我要订阅楼主 wyy469034743 的主题更新
最具人气热帖推荐 [查看全部] 作者 回/看 最后发表
[找工作]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9g0rmhtq5w 2026-06-27 4/200 2026-06-28 03:28 by jjz01vuwzk
[博后之家]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9g0rmhtq5w 2026-06-27 5/250 2026-06-28 03:27 by jjz01vuwzk
[考博]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3/150 2026-06-28 03:09 by jjz01vuwzk
[博后之家]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4 dheqf6rz6n 2026-06-27 4/200 2026-06-28 03:06 by jjz01vuwzk
[论文投稿]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4 dheqf6rz6n 2026-06-27 6/300 2026-06-28 03:05 by jjz01vuwzk
[硕博家园]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4 dheqf6rz6n 2026-06-27 7/350 2026-06-28 02:45 by jjz01vuwzk
[论文投稿]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cecivpkiq7 2026-06-26 7/350 2026-06-28 02:05 by jjz01vuwzk
[考研]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4 7s8du2bt8y 2026-06-26 8/400 2026-06-28 01:29 by jjz01vuwzk
[硕博家园]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5 7s8du2bt8y 2026-06-26 9/450 2026-06-28 01:27 by jjz01vuwzk
[考博]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5/250 2026-06-27 17:07 by ztgu5ulw9z
[论文投稿] 求推荐期刊,重谢 +4 girlbaby 2026-06-23 4/200 2026-06-26 16:52 by 不打工牛马
[有机交流] 求助!! 5+3 我啥都没看见 2026-06-24 4/200 2026-06-26 09:35 by 951037019
[论文投稿] 职称论文投稿 170+4 guoj5292 2026-06-22 12/600 2026-06-25 22:27 by Yanyanoo
[有机交流] 反应求助 10+3 slz_1986 2026-06-24 6/300 2026-06-25 21:38 by nBu锂
[论文投稿]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4 太一新韵 2026-06-22 16/800 2026-06-25 18:53 by 太一新韵
[文学芳草园]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6 myrtle 2026-06-21 10/500 2026-06-25 17:54 by myrtle
[基金申请] 2026年WR青拔进展 +5 chs564851482 2026-06-24 7/350 2026-06-24 18:15 by chs564851482
[基金申请]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3 Vivilian 2026-06-24 4/200 2026-06-24 16:30 by jurkat.1640
[基金申请]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7 naalan7001 2026-06-22 12/600 2026-06-24 14:02 by naalan7001
[基金申请] 咨询 +3 _xyan818 2026-06-24 3/150 2026-06-24 08:12 by Equinoxhua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