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192 | 回复: 2 | |||
[交流]
大家用农杆菌做转基因实具体都用的什么方法啊,效果怎样??先爆料我的,
|
|
无菌苗的获得 棉花种子去壳后,75%酒精灭菌1min,0.1%HgCl2(升汞)灭菌15min,无菌水冲洗8-10遍,至于摇床上催芽萌发,种子露白后接种于MSB固体培养基,28℃暗培养2-3d。 萌发培养基: MSB母液+蔗糖20g/L+普通琼脂6-7g/L,pH6-8. 棉花茎尖遗传转化 切生长点至其下部5cm,备用 菌液OD值一般0.8均可。 转化步骤: 1、吸取菌液10ml平均分到10个灭菌的1.5ml离心管中,10000rpm,1min; 2、倒掉上清液,每管沉淀中加入1ml液体共培养液; 3、吹打混匀,将液体倒入无菌三角瓶中,置于摇床备用; 4、切好茎尖后(划伤生长点),将其放入步骤3的液体中,并加入10ulAS,有助于侵染; 5、然后将三角瓶放于摇床,侵染20min; 6、侵染结束后,将下胚放入共培养基上暗培养2d 然后筛选,生根,。————我做了一阵子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获得阳性苗,大家都用的什么方法呢?求交流与指点 |
» 猜你喜欢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5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9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9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2楼2015-01-24 13:24:09
3楼2017-06-08 11:29:28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