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3356  |  回复: 11

Teddy-姚

铜虫 (初入文坛)

[求助] 聚酰亚胺在玻璃板上成膜固化要涂脱模剂吗 已有3人参与

请教各位做聚酰亚胺薄膜的大神,你们是怎么制成一张厚度均匀的膜的。很多国内文献上都是说将聚酰胺酸在玻璃上流平后梯度升温100、200、300度各1小时就能成膜,而且容易脱落。但我自己尝试后发现根本脱不下来。
本人在玻璃板上涂了一层硅脂涂膜剂,再倒入聚酰胺酸自流平,烘箱内120度烘3小时除去溶剂,发现比较好脱模了,但貌似由于脱模剂的原因表面不太平整。(我是把膜揭下来后再高温后固化的)。所以请教各位大神,你们用脱模剂吗,如果不用,薄膜能脱下来吗?
回复此楼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回帖支持 ( 显示支持度最高的前 50 名 )

xiaqm

铁杆木虫 (正式写手)

【答案】应助回帖

★ ★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Teddy-姚: 金币+5, 有帮助 2015-01-12 20:17:24
不需要用脱模剂,放在去离子水里泡一会
6楼2015-01-11 13:14:10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zjianmore

新虫 (初入文坛)

楼主,请问你已经解决了聚酰亚胺脱模的问题了吗?是如何解决的,请教。。
10楼2015-06-23 09:45:5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普通回帖

小白isgood

木虫 (正式写手)

我们只印不脱

[ 发自小木虫客户端 ]
天不言自高,地不言自厚。。。
2楼2015-01-09 14:24:1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donnazhang

木虫 (小有名气)

【答案】应助回帖

★ ★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Teddy-姚: 金币+5, 有帮助 2015-01-10 11:19:27
用水煮,把玻璃板放在水里,加热,前提是水解的影响不大
3楼2015-01-09 16:38:0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我是小麦七

银虫 (小有名气)

我们都用聚酰亚胺当脱模纸,应该会很好脱,不过请教一个问题,我不是做聚酰亚胺的,现在做聚酰亚胺膜主要是用什么方法,用酸酐和异氰酸酯的方法还在用吗
信息共享和交流
4楼2015-01-10 11:05:1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Teddy-姚

铜虫 (初入文坛)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donnazhang at 2015-01-09 16:38:04
用水煮,把玻璃板放在水里,加热,前提是水解的影响不大

已经成膜了就应该不会水解。你自己试过用水煮泡后就好脱膜了吗?还是说只是在文献上看到的。。。
5楼2015-01-10 11:18:5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ff123123

银虫 (初入文坛)

【答案】应助回帖

★ ★ ★ ★ ★
Teddy-姚: 金币+5 2015-01-12 20:17:36
不需要用脱模剂,在已经亚胺化的前提下,放在热水里泡一下就行,要不就用开水浇一下也会比较好脱。
我就是我,倔强的我
7楼2015-01-12 16:34:21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Teddy-姚

铜虫 (初入文坛)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xiaqm at 2015-01-11 13:14:10
不需要用脱模剂,放在去离子水里泡一会

好建议!谢谢!那再请问一下,如果添加了无机纳米粒子,还能比较好脱模吗?我做的时候感觉无机物加到3wt%就越来越难脱模了。
8楼2015-01-12 20:16:2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xiaqm

铁杆木虫 (正式写手)

引用回帖:
8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Teddy-姚 at 2015-01-12 20:16:28
好建议!谢谢!那再请问一下,如果添加了无机纳米粒子,还能比较好脱模吗?我做的时候感觉无机物加到3wt%就越来越难脱模了。...

印象里还可以的,不过不能肯定
9楼2015-01-12 20:21:5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相关版块跳转 我要订阅楼主 Teddy-姚 的主题更新
最具人气热帖推荐 [查看全部] 作者 回/看 最后发表
[硕博家园]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5 7s8du2bt8y 2026-06-26 8/400 2026-06-28 19:33 by quof5uajlt
[考研]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4 9g0rmhtq5w 2026-06-27 6/300 2026-06-28 16:50 by jxw5xhafm1
[教师之家]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9g0rmhtq5w 2026-06-27 4/200 2026-06-28 16:28 by jxw5xhafm1
[博后之家]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5 dheqf6rz6n 2026-06-27 6/300 2026-06-28 16:09 by jxw5xhafm1
[硕博家园]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cecivpkiq7 2026-06-26 8/400 2026-06-28 15:05 by fmfjx7bl94
[找工作]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4 7s8du2bt8y 2026-06-26 8/400 2026-06-28 14:50 by fmfjx7bl94
[博后之家]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7/350 2026-06-28 14:49 by fmfjx7bl94
[博后之家]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9/450 2026-06-28 14:33 by fmfjx7bl94
[硕博家园]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6 7s8du2bt8y 2026-06-26 11/550 2026-06-28 14:30 by fmfjx7bl94
[基金申请]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8 虎鹤双形 2026-06-23 10/500 2026-06-28 13:56 by botar
[硕博家园]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4 9g0rmhtq5w 2026-06-27 5/250 2026-06-28 13:35 by Equinoxhua
[有机交流] 双环[1.1.0]丁烷(bcb)合成 +3 郭ya 2026-06-27 5/250 2026-06-28 11:55 by czyzsu
[公派出国]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9g0rmhtq5w 2026-06-27 4/200 2026-06-28 11:48 by jjz01vuwzk
[论文投稿]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6/300 2026-06-28 11:08 by jjz01vuwzk
[找工作]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3/150 2026-06-28 05:47 by jjz01vuwzk
[论文投稿]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9g0rmhtq5w 2026-06-27 3/150 2026-06-28 03:47 by jjz01vuwzk
[考博] 27年博士招生信息 +5 rvnc 2026-06-26 8/400 2026-06-27 18:32 by rvnc
[基金申请] 无聊看看filecode +7 流流伤 2026-06-23 10/500 2026-06-27 16:19 by 北京中袖冉老师
[公派出国]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4/200 2026-06-27 12:47 by 9g0rmhtq5w
[基金申请]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3 Vivilian 2026-06-24 4/200 2026-06-24 16:30 by jurkat.1640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