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502 | 回复: 1 | |||
sunnychang银虫 (初入文坛)
|
[交流]
澳洲维多利亚州图书馆学习感受 已有1人参与
|
|
由于放假原因,本人近期一直在state library victoria学习,发现来图书馆学习的众多书虫们,年龄结构差异较大,有30%以上读者年龄超过40岁,甚至年龄更大的也不在少数。这使我想到在国内高校图书馆,可以说99%以上的都是本科生或研究生,几乎看不到年龄较大的进入到图书馆做下来静心学习思考。 也许国内办公条件较好,参与工作的老师都有办公场所,无需到图书馆学习看书 也许国内老师或学者都在忙于教学或科研,没有时间到图书馆坐下来静静学习 也许都已功成名就,造诣颇深无需再进行博览群书 也许图书馆臧资源有限,满足不了学术需求 也许电子资源足以替代纸质书籍作用 也许。。。。。。 但我还是认为,图书馆本身所具有的学习氛围和知识储存,对于物欲横流,心浮气躁的学术人来讲,能够在图书馆静心坐下来思考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吧! 一点拙见,不对之处还望见谅!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 猜你喜欢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2楼2015-01-07 17:21:37











回复此楼
mchmse